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传递新信号

2020-09-29 10:26:41 中国质量报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传递新信号

聚焦重点 对标国际



图为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开展机器人半球法声功率级测试,从而判断机器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是否超标,以避免对环境和使用者听力造成影响。

□ 本报记者 王 越

9月24日,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黄埔区将在机器人行业开展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工作,对标国际,实现质量新突破。

“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工作,目的就是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广州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林功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聚焦主导产业重点领域,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推出智能装备(机器人)产品质量提升“八大政策”,从质量、标准、品牌等方面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资助,通过中国机器人CR认证的企业,每年每家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助,2020年全年预计发放质量专项资金超5000万元。

质量提升大会上,广州市质量强市办、黄埔区质量强区办、机器人检测与认证联盟、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与应用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国内机器人检测认证事业发展。同时,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项目主申报单位,签署2020年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示范建设项目任务书,从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展开国际对标质量提升,以示范项目引导优势企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广质量标杆管理,将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向产业链延伸推广。

质量提升大会上,来自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浙江大学、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嘉宾,分别从智能机器人检测与认证、机器人性能检测与标定技术等方面作主旨演讲,提出机器人检测认证创新思路,强调要不断发展研究适合中国特色的“机器人检测认证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与国际行业接轨和开展竞争。

活动中,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新和为广州昊志机电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CR认证证书。据介绍,广州昊志机电有限公司取得的机器人减速器CR认证证书,是国内机器人行业第一张减速器CR认证证书,并在国家认监委成功备案;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实现从单机认证向系统集成装备认证提升,取得弧焊系统CR认证证书。

国际视野,敢为人先。据悉,广州市将认真落实广东省质量大会工作部署,加大质量工作投入,对标国际智能装备(机器人)龙头企业产品,组织开展全行业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等活动,进一步优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水平,为广州建设“国际一流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增添新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