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

2020-09-22 11:17:06 中国质量报

质量过硬 信誉为本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作为首府成品油、润滑油、小商品的重要综合服务供应商,承担着国有企业应尽的政治、社会、经济三大责任。该公司用责任与担当、用奉献与诚信维护消费者权益,始终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清洁优质的油品。

中石油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拥有10万吨级成品油储存库一座,毗邻呼和浩特炼油厂。呼和浩特炼油厂拥有先进的炼化设备和工艺,年产能可达到500万吨成品油,辐射呼、包、鄂、乌兰察布等地。中石油的油品全部由呼和浩特炼油厂直接通过管道输送入库,无转运环节,同时呼和浩特炼油厂油品出库前要经过多重检验,确认油品合格后出具油品合格单,经油库确认无误后才由接收管输出库。

为确保油品质量,中国石油成立了质计量监督站,它是内蒙古销售公司最权威的检验单位,拥有检测油品质量设备48台,如辛烷值机、气相、润滑性设备等,技术先进,设备齐全,并配备有优秀的化验人员,能够全分析化验检测成品油。为保证质检数据的精准性、可靠性和公信性,该站定期与中石油集团公司石油化工企业、内蒙古石油化工产品检验研究院开展比对试验,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进一步确保油品质量合格。

油库接收油品后,需要通过质计量监督站,全分析化验合格,出具成品油检验合格报告后方可出库,由中国石油运输公司使用专属油品配送车辆配送到加油站,配送车辆属于全封闭式管理,只有配送车辆油罐下部装油口和卸油口,装油完毕后油库工作人员现场施打铅封,确保运输环节受控。

经过层层的质量把关,油品进入加油站后,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比对加油站管理系统中提示的信息,认真核对配送车辆的铅封号码是否一致,铅封是否完好,还要根据随车油品配送单核对油品号、出库时间、油品来源等信息,确认无误后,才可以进入接收卸油环节。虽然油品来自于油库,但仍要进行油品质量验收,测量油品密度、温度,看油品密度、温度是否有明显变化,同时要接取油样,进行外观检查,并留存油样,以备复检使用。

在油品销售过程中,每个月还要对所有加油站销售的油品进行抽样检查,由质计量监督站抽取油样后进行全分析化验,同时国家相关部门每半年都要组织对加油站进行油品抽样检查,确保油品质量合格。只有经过层层的严格检验,最终为消费者加注的油品才能确保质优量足,让顾客放心地享受中国石油带来的产品。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以诚信和责任奉献优质油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形象窗口,永远用责任与担当来维护消费者权益,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田 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