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百年老字号吴裕泰新推“御泰壹香”子品牌

2020-09-17 10:43:34 中国质量报

最是茶香能致远

百年老字号吴裕泰新推“御泰壹香”子品牌

□ 高 然

9月16日,百年老字号吴裕泰精心打造的“御泰壹香”子品牌在北京正式登台亮相,代表了其“聚焦花茶 做优做精”产品战略的成功落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著名茶叶专家陈金水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北京,有一种茶香长存于市民的口感认知中,这就是吴裕泰的茉莉花茶香。1887年,吴裕泰正式悬匾,以自拼茉莉花茶在京城叫响了字号。秉承着“自采、自窨、自拼”的原则,形成了包括茶坯制作、花源选择、鲜花养护、窨制拼和、通花散热、起花、烘焙、匀堆装箱、裕泰秘配9道独特的茉莉花茶加工工艺。

经过一系列传统技艺窨制而成的吴裕泰茉莉花茶,花香袭人,独具特色。历经百年淘洗,吴裕泰始终遵循“采之唯恐不尽,制之唯恐不精,送之唯恐不准”的理念,传承茉莉花茶制作技艺这份宝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研创符合时下消费趋势的新产品,同时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寓意。

老字号企业存续的关键在于产品品质能否为消费者认可。吴裕泰始终将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在福建、安徽、浙江、四川等中国茶叶主产区都建有基地,从茶园到茶杯,始终把质量管控贯穿于每道工序、每个环节,产品品质始终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吴裕泰线下门店超过530家,遍布长江以北15个省(市、区)。

凭借着卓越的品质,2019年开始,吴裕泰成为茶行业唯一一家纳入北京市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保障供应单位名录的企业,并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吴裕泰再次为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提供茶叶服务。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服务专题展上,吴裕泰作为中华老字号代表之一为来宾展示了底蕴深厚的茶文化。

“我们深入挖掘茉莉花茶、京味儿文化背后的故事,将文化厚植于产品之中,‘御泰壹香’茉莉花茶可以说是融茶叶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艺术品。”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说,“御泰壹香”中的“御”字历史上就和皇家有关,北京是五朝古都,底蕴深厚,吴裕泰又拥有13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泰”字祈愿国泰民安,“御泰”也是“吴裕泰”后两个字的谐音;“壹香”取自宋代著名诗人江奎的《茉莉》诗篇中的“他年我若修花史,列作人间第一香”。

如何让子品牌被企业叫得响、被顾客叫得出?吴裕泰人历经千辛万苦,跨越千山万水,该公司专业团队走遍了全国10多个茶产区、筛选了上百种茶坯样品,历时一年多打造而成。“御泰壹香”新品特别选用立秋之后饱和度高、香气浓度好的茉莉鲜花窨制而成,茶叶鲜灵度更高,香气滋味更好。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吴裕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了响应“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的国家号召,133岁的老字号大胆试水直播带货,从开始谨慎探索到如今游刃有余的常态化直播,吴裕泰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在6月6日北京消费季的首场带货直播活动中,吴裕泰携茉莉花茶亮相央视直播间,直播开启10分钟,销售额近百万元。6月13日,吴裕泰与顶级网红主播李佳琦合作,直播5分钟销售突破220万元。9月8日,“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在北京前门步行街正式启动,吴裕泰作为中华老字号代表品牌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其间,商务部部长钟山、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等对吴裕泰的品牌价值和特色产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赵书新说:“打造子品牌是吴裕泰百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前所未有的创举,此举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