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启动“时尚消费月”活动八大板块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0-09-17 10:43: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以“时尚新视界,品质新消费”为主题的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启动,该活动融合“时尚潮品、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科技智能”5项核心要素,包含“高峰论坛、新品发布、时尚展览、尊享品鉴、潮品市集、科技造物、文化体验、体育健身”八大板块,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据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9月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20中国时尚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品牌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报告发布等形式,围绕时尚服务、消费升级等话题开展权威解读。

首届“北京首发节”将在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等主力商圈和地标性场所,设置主题秀场,联合60个国外品牌和80余个国内精品潮牌,聚焦珠宝、美妆、服饰等20余种品类,开展国际品牌中国首秀、新品首发展示、首店政策解读会等活动10场以上,助力北京打造全球时尚高地。

以“追光”为主题举办“2020北京时装周”,在首钢园等北京网红打卡地,开展时装趋势发布秀、时尚北京国际影像展等线下活动60余场。同时通过云发布、云播间、云逛展等多种形式,与线下联动,培育具有北京文化特色及国际影响力的时装周。

突出区域特色、跨界融合,尊享品鉴板块将开展美食荟萃、咖啡品鉴、马术展示等线下体验活动20场以上,市民可在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等区域尽享美食、美味、美景互动体验。

潮品市集将聚焦时尚潮品,开展“乘风破浪·秋上新”等潮牌精品促销活动。聚焦热卖爆品,开展“北京消费扶贫爆品季”等线上展销活动。聚焦时尚生活,在全市10余个商圈、生活圈,启动文化市集、潮玩市集。聚焦时尚体验,举办海淀区“马上清(青)西”文化生活节等时尚体验活动。

科技造物板块以北京信息消费节为引导,联合科技创新与信息消费上下游企业,开展“北京信息消费创新大赛”等活动,推广新技术新应用。联合全市30余家节能超市,针对十大类绿色智能家电产品给予“满千返百”优惠。

文化体验方面,将举行畅游京郊文化旅游节、北京农民丰收节、北京菊花文化节三大节庆活动,开展“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旅游节”等文化体验活动20余项。举办首届“北京酒吧文化节”。在全市11个区77个重点商圈、广场,持续开展“音乐转角”活动,打造北京音乐城市新地标。启动“2020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等主题活动,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为引导市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将举办“夜京城杯·动感篮球赛”等各类赛事20余项。开展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全民健身到店打卡赢红包以及“夜跑”等活动,举办骑行日、超级周末、线上运动会等活动。

刘梅英表示,“时尚消费月”期间,将突出北京时装周、前门京味时尚消费周、北京首发节、北京酒吧文化节、京菜美食文化节、农民丰收节6个亮点活动,持续开展炫彩夜京城、北京信息消费节、体育消费节、畅游京郊等百余项主题活动,加大时尚消费、品质消费供给,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