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2020-09-10 11:22:24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部门联动属地监管

本报讯 (江 伟)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护航秋季开学,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严格审查主体准入。该局对全市904家校园食堂,181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馆、超市、食品流动摊点开展逐户排查,取缔无照经营,规范校内外食品经营户食品查验制度,督促经营户把好进货关、验收关、质量关、贮存关;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引导,督促其落实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切实增强依法经营意识。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基层市场监管所属地监管职能,按照包保责任制的要求,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到“谁管辖、谁负责”。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对“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的执法力度,强化对网吧、文具玩具等少年儿童消费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取缔校园周边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处无照经营户35户,查扣假冒伪劣商品54件。

开展安全防范教育。采取食品安全大讲堂进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测试、设置饮食安全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倡导健康饮食习惯,拒绝购买“三无”食品;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公众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

形成部门监管合力。该局联合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出台《安庆城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联合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市、区两级部门间的工作联动,构建城区范围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摊贩经营的安全监管服务网络,确保责任不留盲区,监管不留真空,形成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共同保障学生群体“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