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创新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2020-08-11 11:22:24 中国质量报

自动化技术赋能现制饮品产业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创新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 张智磊

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现制饮品自动售卖机普及率较低。如何既保证食品安全,又能降低运营成本,是困扰行业的一大难题。

针对现制饮品产业现状,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技术)提供的全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以“高速度、高精密、高智能”为技术特征,不但把食品安全做到极致,而且帮助经营者提升消费体验、优化供应网络。

围绕食品安全谋求创新

8月3日,在广州的广交会展馆,第三届广州国际智慧零售博览会开幕。该展会是亚洲最大的新零售及无人售货展,也是疫情后无人零售产业第一次大型展会。科瑞技术胶囊饮品售卖机在展会上受到追捧和好评。

科瑞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胶囊饮品售卖机,以及其背后的胶囊饮品灌装线,以全流程自动化,不但打造了极致的食品安全保障,而且还带来了全新的消费升级体验。

以现制饮品中要求最高的咖啡为例,咖啡从生豆到成品,超过4个小时就会氧化。为此,相关方探索了很多办法,既要让保质期足够长,还要让包材成本足够低。科瑞技术用自动化赋能现制饮品产业,正是从食品安全出发,从包装创新开始。

为了让每杯饮品都保持口感新鲜,科瑞技术选择一次性高阻隔材料胶囊包装,常温环境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防腐剂,食材保质期可达18个月。以这种包装作为创新起点,不但综合考虑了口感、保质期、成本等因素,而且有条件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的全程自动化,从根本上避免了食材污染,将食品安全做到极致。

技术瞄准高速度高智能

解决了最难解决的食品安全问题,科瑞技术的创新并没有止步。消费需求多种多样,如何解决“众口难调”的难题呢?

科瑞技术的胶囊饮品售卖机,拥有高速度、高精密的技术特点。全球首创双盘胶囊储存技术,采用6杯道链板传送,装载20种胶囊,不但能制作咖啡、乳制品、五谷、茶叶等多种饮品,还能组合出120种口味;双水路高低水压设计,保证快速大杯量出品,每杯容量200~280毫升,而且可以针对不同种类食材自动匹配最佳水温,最大程度保留食品营养成分;搭配制冰模组,既能制作热饮,也可制作冷饮,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无管路干湿分离回收设计,避免细菌滋生;设备寿命高达10万次,可自动提醒食材保质期,自动提示设备可使运营者随时用手机查看后台数据。

科瑞技术为胶囊售卖机提供原料的胶囊饮品灌装线,拥有高智能的特点。该灌装线充分应用柔性制造理念,支持胶囊杯加工预制线与胶囊灌装线拆分、合并生产;灌装速度可达每分钟200个,能快速满足市场需求;灌装范围从1克到30克,灌装精度1%,称重精度3‰,保证饮品口味稳定;生产线可实时监控产能、设备利用率、产品良率等信息,配合生产管理系统和产品激光打码,使食品安全信息全程可追溯。

优化供应网络创造价值

对现制饮品经营者来说,场地、人工、损耗是影响成本的重要因素,科瑞技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优化供应网络,从需求满足、原料采购、设备维护等各个维度,为经营者创造价值。

在移动互联网影响下,传统零售竞争环境愈加复杂,这就要求经营者从消费场景出发设计商业模式。科瑞技术胶囊饮品售卖机有5款机型,价格从数千元到一万多元不等,分别适用于自动售卖、品牌饮品店、办公室等场景,帮助经营者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商业计划,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需求。

现制饮品原料种类多,经营者难以计算损耗,无法准确制定计划;为保证原料不变质,须投入大量资源;为保证食品安全,须承担大量损耗;为维护保养设备,要浪费大量时间。科瑞技术的解决方案,让这些问题不复存在。

以设备维护为例,科瑞技术胶囊饮品售卖机,具有一键还原功能,绝大部分机械故障可一键复原。采用模块化设计,10~20分钟内即可完成常规清洁保养,维修时可直接更换故障模块,避免返厂处理。

科瑞技术的现制饮品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而且将帮助经营者开拓细分新市场,创造财富新增量。

据科瑞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5日-9月19日,上海将举办202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中国工博会)。本届中国工博会主题为“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科瑞技术的胶囊饮品售卖机和胶囊饮品灌装线将一起亮相。届时,科瑞技术展区将举办“1分钱品咖啡”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亲身体验自动化技术带来的变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计量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大力发展菌类产业 ...

  • 山东省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隍城岛有序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