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安陆市市场监管局:一线开展检查 现场指导年报

2020-07-01 10:50: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苏智鹏)“富仕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年报公示了,合家欢琉璃瓦有限公司年报公示了,全市气瓶充装单位年报公示完成了。”近日,看到一个个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在安陆特设微信群的回复,湖北省安陆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刚接到任务时,他们感到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还要完成第一年的特种设备企业100%年报任务,压力很大。困难面前,安陆特设人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创新年报公示指导方式,助力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完成特设领域年报工作。

他们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利用安陆特设QQ群和微信群,向全市189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及气瓶充装单位宣传年报有关知识。通过反复宣传,市场主体年报的主动性大大加强。

为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日前,安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对全市13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的同时,结合企业年报工作,指派专人到各气站现场指导企业年报,得到了企业较高评价。为帮助合家欢琉璃瓦有限公司尽早复工,安陆特设人及时与湖北特检院孝感分院沟通协调,对即将投入运行的两台压力容器进行了定期检验,并现场指导年报的填写,帮助企业完成年报,为企业全面复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安陆特设人还以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为契机,组织专班对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并现场督办企业年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安陆特设人组织各市场主体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等到特种设备使用现场,讲解“四大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年报的有关内容要求,以及如何填报特种设备的相关信息等,为确保填报准确率,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排专人负责填报有关信息,通过日常检查,督促年报,取得较好实效。

截至目前,安陆市特设人已对8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578台设备进行了检验,同时,现场指导和督促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要求全面完成了企业年报工作,受到了企业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 公益广告20200630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