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助力“中国衣架之都”再续辉煌

2020-06-04 15:43:43 中国质量报

助力“中国衣架之都”再续辉煌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用心服务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 潘晓光 邓 静

“你们心系企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增强了我们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的信心。”近日,在广西荔浦市衣架行业协会、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和荔浦市市场监管局三方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协会负责人如是说。当天,荔浦市衣架行业协会和荔浦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充满浓浓情意的感谢信,送到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负责人的手中,感谢桂林分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系企业,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荔浦市是闻名遐迩的“中国衣架之都”,拥有一大批衣架生产企业,年生产衣架20多亿只,产值超过15亿元,上缴税收占荔浦市财政收入的30%,产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占全国衣架出口量50%。为了尽快摆脱疫情造成的困境,今年3月以来,荔浦市160多家衣架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产,但企业在用的200多台压力容器、叉车等特种设备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实施检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程。

关键时刻,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主要领导带领技术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两次深入企业进行工作对接,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实际问题。“你们在复工和生产过程中,在特种设备安全及检验方面有什么困难和诉求,可以随时跟我讲,我们将全力为你们做好服务。”在荔浦市衣架行业协会,桂林分院负责人这样告诉衣架协会负责人。当了解到有的企业存在设备合格证丢失、出厂资料不齐全、作业人员办证不方便、对承压气罐检验流程不清楚等问题时,桂林分院工作组技术专家一一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现场为企业落实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检验、减免检验费等措施。衣架协会及企业负责人感动不已,连声称赞:“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技术专家解答问题很清楚,收费减免政策落实也很到位,这下我们心里有底了。”

根据三方现场确定的工作方案,桂林分院安排专门检验队伍分两批加班加点为企业开展现场检验,高效完成了相关设备的检验工作,还为企业减免了4万余元的检验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衣架协会及企业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据悉,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充分发挥特检机构技术支撑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分院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检验通道,主动服务企业,推行电话报检、网上报检、现场受理、发送电子报告、灵活合理安排检验时间等多项便民服务,使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为桂林市企业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以高度的服务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 ...

  • 河北省武强县创新“乐器+”产业扶贫 ...

  • 陕西省出台《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