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借助“标准云课堂” 提供在线培训

2020-05-29 11:23: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石蓉军)近日,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市100余家企业登录“标准云课堂”,通过“钉钉平台”收看标准化知识视频讲座,在线学习《新版GB/T 1.1-2020标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持。

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复工复产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局进一步优化标准供给服务,为企业提供在线标准课程培训,组织企业参加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的“标准云课堂”,观看一系列标准化知识视频讲座。“标准云课堂”课程每周一次,每次一个主题,围绕标准编写基础要求、疫情防控产品等主题开展授课,重点涉及近期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国家标准及社会关注热点标准开展解读、标准实施应用等内容,定期安排权威标准化专家开展线上授课和问答。

疫情防控期间,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云平台,线上指导企业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根据需要帮助制定企业标准,增加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标准供给。针对标准技术员工为外地人员的企业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该局安排专人对接帮扶,免费为企业提供标准、技术创新等服务,确保参与制修订的国家、行业标准按时发布;确保新产品特别是防疫产品有标可依,迅速投产。截至目前,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已指导1家企业制定了转产产品标准,1家企业针对国际市场需求制定了企业产品标准,7家企业瞄准先进开展对标达标,43家企业通过自我声明公开161项标准。同时,为5家空调企业提供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定风量阀、风口、风管标准;指导4家企业申报最高计量器具标准,帮助6家企业通过计量合格确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