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举办主题报告会聚焦精密测量

2020-05-29 11:23: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超精密测量是高端装备制造的基础,没有超精密测量,就没有中国质量。”在中国计量大学近日举办的“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主题报告会上,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谭久彬提出,要重视精密测量在提升制造质量上的基础作用,抓住当下的发展机遇,看清未来的发展方向。

谭久彬表示,我国提升高端装备制造质量具有迫切性,同时也面临着多方面挑战。对此,要把握机遇构建新一代国家测量体系,突破专用超精密仪器共性核心技术,以实现中国特色的赶超之路。“下一步,我们将会建立国家级的面向行业的微系统与传感器技术与产品工程研究中心与创新研究院。”他说。

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尤政在题为“智能传感器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中提出,智能微系统技术的基础是微电子、光电子、MEMS等先进芯片技术,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在物联网、医疗、智能手机、汽车等领域,都有着很大的前景。

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团体等关心计量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高层人士和专家组成,其机构目标包括对改革发展中涉及计量事业领域的重要问题开展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对计量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