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公益课堂累计“听”课人数超10万

2020-05-29 11:22: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从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获悉,截至目前,由该中心承办的“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化公益大讲堂”“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化公益大讲堂”和“标准云课公益讲座”,累计“听”课人数超10万。

据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一部主任郭丹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化公益大讲堂”已举办两期,现场实时观看6100余人,累计观看人数3.2万余人次。课程包括标准化技术组织面向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措施、标准化助力复工复产的(浙江)经验、企业标准化方法、新型标准体系及体系化应用,以及合格评定支撑贸易便利化、突破冲突壁垒的研究与应用等在线直播授课课程。“标准云课公益讲座”已举办6期,现场实时观看近1.95万人,累计观看人数近7.1万人次。课程包括,国内外呼吸防护装备标准情况及标准比对分析、国内外防护服装标准情况及技术对比、疫情下的邮政快递寄递服务规范研究、《全生物降解物流快递运输与投递用包装塑料膜、袋》国家标准解读、《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国家标准解读、《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等3项国家标准解读、《个人健康信息码》系列国家标准、《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解读、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工作信息系统介绍等在线直播授课课程。

根据安排,“标准云课公益讲座”系列为期2个月,每期1~2个主题。“标准云课公益讲座”每个课程约30分钟至1个小时,课后还有授课老师在线答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