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武汉计量部门为1081家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5万余件

2020-05-21 09:25:44 中国质量报

让企业“报检不出厂、办事少跑路”

湖北武汉计量部门为1081家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5万余件

本报讯 (陈 谦 记者张 华)近日从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璟泓科技)获悉,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生产红外测温仪的企业,从3月1日复工复产到现在,该公司每天可生产8000支至1万支,目前已生产红外测温仪10万支,比去年全年增加了10倍。“产能提高,时刻都离不开计量检测。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测量的体温准不准,需要检测和定标后拿到计量合格证,才能投放市场,没有计量,产品的质量就保证不了。”璟泓科技执行总经理刘细坤介绍说,除了红外测温仪,公司生产的生物免疫体外诊断、家用医疗电子、医疗影像三大领域产品,都离不开计量。

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市计量所)总工程师方春泉介绍,自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之日起,武汉市计量所的技术人员克服交通不便、感染风险等困难,深入武汉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红外测温仪现场检定校准服务,全力以赴保证测温设备的准确。

计量是保障产品质量的源头,也是根本。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汽车、钢铁、食品、化学、电气、建工、科研等一大批企业单位在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经开始逐步走上复工复产道路。武汉市计量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复工复产的计量需求,主动对接多家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仔细研究分析业务模型,进行流程再造,建立精准帮扶机制。运用网上预约报检取件、随送随检、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既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又快速响应提供免费服务,真正实现让企业“报检不出厂、办事少跑路”。加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脚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保障。

据介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武汉市计量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开展红外测温仪检定校准。目前,已为1081家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5万余件,减免费用767万余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