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2020-11-09 23:3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关于总局4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总局4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发现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省1家生产单位,2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003732127的香酥豆腐干(原味)、GC19000000003732126的香酥豆腐干(海苔味)的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王府井店销售的、标称云南乖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豆腐干(原味)(生产日期:2019-04-27);香酥豆腐干(海苔味)(生产日期:2019-04-27),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情况

生产环节风险控制: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报告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检查发现生产香酥豆腐干(原味)、香酥豆腐干(海苔味)的云南乖乖食品有限公司已停止生产,生产许可证已注销。

(三)核查处置情况

生产环节核查处置: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企业并启动核查处置,对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生产许可证已注销。

二、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564630262酷辣火鸡面(油炸方便面)的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楚雄雁峰科技开发部第一服务部销售的酷辣火鸡面(油炸方便面)(生产日期:2019年8月4日)。经检验此批次监测问题项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经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监测问题酷辣火鸡面(油炸方便面)为楚雄雁峰科技开发部第一服务部销售,购进60袋,销售价为5元/袋,共计销售60袋,共8.4公斤,货值240元。由于产品是在流通环节售卖之前销售的因时间较长,已全部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该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履行了进行验货查验义务,该批次为风险监测任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不能作为处罚依据,所以未对其进行处罚。

三、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650830886怪味胡豆(香辣味)的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大理市凤仪镇小白营超市销售的,标称广汉市喜之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2019-08-24),经检验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经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大理市凤仪镇小白营超市销售的被判为不合格的怪味胡豆(香辣味)由广汉市喜之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8月24日生产。大理市凤仪镇小白营超市购进20包,货值80元,抽样抽取12包,剩余8包未销售。大理市凤仪镇小白营超市接到检验报告后,已将该产品下架,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对该产品进行了封存。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大理市凤仪镇小白营超市在产品上架前均索要工厂质检报告、营业执照等资质备案。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召开质量管理会议,对超市货架上的产品进行再次检查,严格要求产品上架制度,继续完善批发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未售出的8包怪味胡豆(香辣味)的处罚。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