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 系河北稻香村子公司

2020-10-14 15:0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最近网上有报道称,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59万元。此事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有通报。

另据《辽宁日报》9月份报道,沈阳市沈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沈阳靳福祥食品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原因在于该公司生产了一批“广东五仁”月饼,厂名标为“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地址标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绿岛经济开发区青龙山大道1号”,该批月饼是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委托加工的产品,沈阳靳福祥食品有限公司持有有效委托加工合同,但是该批产品未标示受委托生产企业沈阳靳福祥食品有限公司的名称、地址和产地。

据早前报道,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曾经公布29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标称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简称“稻香村河北基地”)生产的1批次“河稻”老面包酸价超标。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专家表示,酸价超标可能与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等有关,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致使酸价超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到,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17日,股东为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广海,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肉制品及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及网络销售等。

针对本次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中国质量新闻网曾向稻香村河北食品总部基地有限公司发采访函询问细节情况,但是截至发稿,该公司未有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