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全网回收了200000只空瓶,小仙炖热销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2020-09-10 17:1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章子怡发布了一条微博,晒了醒宝的手工作品—用小仙炖燕窝空瓶制作的插花。这随意记录的亲子时间,同时也是小仙炖2020第三季度空瓶环保公义回收活动正式开启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章子怡微博

累计1000只空瓶,陈数晒出的小仙炖空瓶足足摆满一面墙,打破了女明星不爱囤货的都市传说。

在保养上,陈数注重由内而外的养颜,吃燕窝就是她的食补秘方。家里的空瓶越来越多,她号召小仙炖消费者积极参与到空瓶回收活动,空瓶变身玻璃工艺品,具有观赏性,也能见证女性寻找自我、关爱自我。

图片:来源于陈数微博

女明星的晒空瓶呼吁,得到众多消费者响应。2020年小仙炖第三季度空瓶回收活动迄今为止,回收空瓶数量已达20万个,平均每位用户寄回空瓶31.6个,并且有6146名用户在社交平台分享了有小仙炖的美好生活。空瓶变艺术品,成为装点生活的道具,「晒空瓶」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的现象级事件,足以证明小仙炖的热销。

在刚刚结束的618电商节中,小仙炖实现了滋补类目、燕窝类目、鲜炖燕窝类目的全面领先。

“朋克养生”为健康愿付费,更愿晒空瓶

随着消费升级概念普及,一个流行的论断在消费品行业不断被重提,“每个消费品都值得重做一次。”

为什么滋补类消费品值得重做?央视财经大数据发布的《2019-2020中国青年消费报告》,从青年人消费观、消费热点、消费预期、消费模式等十个维度进行了数据发布和分析。报告发现2020年青年人花钱排行榜前三位的是教育培训(32.44%)、住房(31.53%)和保健养生(26.11%)。

没错,啤酒泡枸杞并非是停留在网络的段子,现实是,他们真的开始研究养生这件事,并且愿意为之付费。养生、滋补这些标签不再为中老年群体独有,“怎么养生?”“吃啥补啥”这些信息频繁出现在年轻人的搜索引擎里。

养生消费年轻化的同时,消费倾向趋于高端化。90后极力摆脱油腻中年的影响,即使把养生提上日程,也不会轻易为过气产品付费,对于健康养生品类的消费,他们的要求很高。

易观数据发布的《90后健康养生大揭秘2019》指出,90后会在保健品、养生食物、中式滋补等产品上,平均每人每年消费811.86元,养生服务消费更是高达1472.68元。

社交网络上席卷而来的空瓶照片为证,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确实强劲。嘴上说着“啤酒泡枸杞”,实际却是一瓶一瓶喝鲜炖燕窝,养生这件事儿在年轻人的价值排序中,是值得花钱的那一类。比起长辈们粗糙的传统养生方式,新一代养生人群的要求更精致、高端。

传播一种生活方式与消费态度,快速且直接的方式就是让它在社交网络中蔓延开来。

小仙炖鲜炖燕窝品牌方从公益与环保角度出发,定期举办空瓶回收活动,鼓励消费者晒出空瓶,体现了品牌方满满的正能量。得益于女性消费者乐于分享,擅于用拍照的方式纪念生活点滴的特点,小仙炖的官方活动得到了正向反馈,且愈来愈热,晒美颜,晒空瓶,晒生活方式,引起了网络路人的强势围观。

为了实现“养生自由”而生的“燕窝自由”

值得晒的品牌才是当代消费者心目中的C位,为什么要晒小仙炖的空瓶?

燕窝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伴随着王孙公子们优游贵乐的生活,他们食用的干燕窝,从挑选到炖煮都属于高难度技术工种,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轻易吃不上一盏燕窝。

为了燕窝的日常化,上一代企业家创造了即食燕窝。这种价格不菲的冰糖燕窝罐头,一度被当作走亲访友时拿得出手的礼物。然而方便食用的另一侧面是,不够新鲜,以至燕窝满满的营养价值缩水。

小仙炖关注到了用户日趋精致的消费需求、互联网时代的消费场景变化,创新鲜炖燕窝工艺,为滋补品注入更高品质与更高端的工艺。

鲜炖燕窝兼顾燕窝滋补的高品质与便捷性,已然成为消费升级背景下滋补行业中增速最快的品类。

小仙炖作为滋补行业领军品牌,高度匹配了年轻消费者精致、高端、便携的心理预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小仙女们的“种草单品”,更成为了女明星们推荐的品牌。

演员陈数多以精英职场女性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作为小仙炖的明星投资人,她说,“吃燕窝十几年了,现在我只吃小仙炖鲜炖燕窝,第一次吃是在片场。发现它不仅方便,还比自己炖的好,就萌生了投资的想法。”

章子怡在孕期食用小仙炖的故事,同样耳熟能详。不同于明星消费者,普通人在消费燕窝时,对这种高端滋补品倾注了更复杂的情感体验。

图片:来源于小红书

记得很小的时候,家人买给外婆的燕窝,她总是舍不得喝,就悄悄让我喝。记忆中的燕窝就是装在这样的小瓶子里。长大了,看到燕窝就想到最宠爱我的外婆。现在,我终于有能力自己买燕窝,外婆却去了那个遥远的地方。

在征集到的「空瓶记」中有许多这样温馨的故事,晒空瓶行动印证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一瓶燕窝是亲密关系的纽带,从关爱自己到关心家人,酷中带甜的年轻人接受了角色的转变。

区别于传统食品品牌,小仙炖定位于高端消费者群体的同时,依托社交网络的短平快渠道打造了亲民形象。

依托于C2M模式,下单鲜炖,每周冷鲜配送,小仙炖为追求“养生自由”的消费者提供了“燕窝自由”的最佳解决方案。

标准化、专业化让国人滋补变得简单

据《民国海城县志》记载,燕窝在宴会中的有着至尊地位,五鼎八簋的席面上,“燕窝为上品,鱼翅则次之,海参又次之。”

知名营养学家、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认为,鲜炖燕窝有别于传统罐装燕窝,是实时鲜炖配送的燕窝,采用鲜工艺,更好地保留了燕窝的营养价值,确保了“新鲜、营养、安全”。

但是燕窝行业乱象丛生,大量水货燕窝横行市场,很多国内的燕窝加工厂也是小作坊式的,生产很不规范。这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经过王旭峰的实地考察,证实小仙炖实现了鲜炖燕窝产品的全程可追溯。小仙炖工厂位于河北霸州,是行业内率先获得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认证的工厂,也是燕窝行业率先通过SQF食品安全规范与质量规范认证的工厂。

小仙炖率先通过SQF食品安全规范与质量规范认证的工厂

小仙炖的标准化、专业化生产,让鲜炖燕窝的生产标准透明可见,引领了滋补行业的升级,让高品质燕窝的日常化有了保障。

创始人林小仙曾多次到马来西亚、印尼寻找高品质燕窝原料,只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这种匠心精神得到主流消费人群的认可。

王旭峰认为,小仙炖有一份使命感——让国人进补变得简单,这份诚心也推动了整个燕窝行业的规范化运作。

匠心品质与专家的认可,都印证了小仙炖的热销是有据可循的。未来随着市场趋于成熟,乐观的行业观察者认为消费者的“燕窝自由”终将实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