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同仁堂集团召开“推进中药高质量发展暨中药疫情防控座谈会”

2020-07-27 10:4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0日上午,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推进中药高质量发展暨中药疫情防控座谈会”在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周玉兰主持。


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现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专家刘成源,世界中医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专家刘保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出席会议。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民政局等政府机构主要领导莅临。

来自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立家对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在本次新冠疫情应对中的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了介绍。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平对同仁堂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参与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介绍。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学术专家李智对同仁堂重点推荐用于疫情防治药物感冒清热颗粒、京制牛黄解毒片(丸)、时疫清瘟丸、羚羊清肺丸(颗粒)做了介绍。

随后北京同仁堂研究院院长王志斌分析了新形势下中药现代研究与创新,特别对其通过网络药理学研究推测感冒清热颗粒、京制牛黄解毒片(丸)、时疫清瘟丸、羚羊清肺丸(颗粒)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

会议中,各位专家领导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中药企业未来发展”进行交流。

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现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表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战略下,同仁堂等中药企业不仅要传承,还需创新,要做到继承而不泥古,发扬而不离宗。”邵明立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认为,推动中医药发展,要从狠抓质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三方面入手。质量是同仁堂的生命线,也是同仁堂的名片,必须要以抓质量为根本,抓疗效为服务方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是世界性质的,中医药行业应该持续发力,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推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药品。

世界中医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专家刘保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专家刘成源、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名誉会长付明仲表示。同仁堂是北京的品牌,是中国的品牌,也是世界的品牌。支持品牌企业发展创新,是政府的首要任务。政府应该给品牌企业出台一些特殊的优惠政策。树立同仁堂品牌形象,将同仁堂等大型中药企业做大做强,对行业有着示范和带动作用。创新是永远的主题,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也是市场的主体。同时同仁堂作为中药企业,应该加强中药宣传力度,让同仁堂深入人心,各协会愿意协助同仁堂开展线上及线下社区宣传工作,让同仁堂具有百年制药精华的药品更好的服务于首都人民、全国人民甚至是全人类。

会议最后,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周玉兰进行总结:

此次新型冠状肺疫情炎,中医药守护民族健康,战功卓越,成为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作为首都的北京,应该在预防、治疗、康复上,储备充足安全有效的药物品种,发挥独特作用,做到“拿得出、用得上、疗效好、供应足”,构建强大的北京公共卫生体系。

周玉兰强调,作为中医药传统老字号、行业的金字招牌,同仁堂一直将践行社会责任,守护人民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同修仁德,济世养生”,在世界健康卫生共同体的框架下,同仁堂竭尽所能,经专家辨证论治,按照中医治疗新冠肺炎防、控、抗、养四个阶段,筛选出同仁堂疫情防控药品备用品种库,重点推荐4种疫情防治用药,分别是感冒清热颗粒、京制牛黄解毒片、时疫清瘟丸、羚羊清肺丸。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有针对性的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拥抱年轻一代,首款“兄弟聚饮酒”—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打造精细化工产业 ...

  •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 ...

  • 梅雨润江南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