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蜡笔小新集团电商赋能特训营圆满召开

2020-07-04 21:3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7月2日至3日,“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电商赋能特训营”在福建省晋江市蜡笔小新集团蜡笔学院召开。集团总裁郑育双、集团高管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电商合作伙伴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共赢生意 共建信任 共享平台

会议伊始,集团副总裁童杰代表集团致辞。童杰指出近几年外部市场环境竞争加剧——“高端化驱动发展、小品牌加剧竞争、渗透率重要依旧、新零售渐入佳境”。为应对外部环境激烈变化下的机遇和挑战,蜡笔小新集团从三个层面驱动发展:一是重组五大事业部积极推进全渠道战略,适应外部市场竞争。二是构建强大的产品矩阵,从垂直细分品类及横向品类拓展两大维度构建适应不同区域、不同渠道、不同消费人群、不同时间节点的市场竞争。三是在新社交、新零售、新媒体的外部环境下,重构蜡笔品牌力。最后,通过坚持与合作伙伴共赢生意、共建信任、共享平台的模式深化与经销商的合作。

共识 机遇 规划

集团总裁兼蜡笔学院院长郑育双讲解了“蜡笔小新集团战略规划”的主题报告。从共识(愿景、使命、价值观)、机遇(行业研究和竞争力定位)和规划(“二次创业”战略发展目标)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集团“一体两翼”战略推进计划、五大事业部赛道布局计划、三大基地供应链改革计划、股权和合伙机制设计及共生型组织文化建设等重大变革方向,着力打造十项竞争力,开启二次创业新篇章。并从文化战略、业务战略和组织战略三个层面阐述了“共创共享共赢”的变革方向,表示蜡笔学院将按照“营销、运营一体化”的总要求加速建设。

新零售 新电商 新渠道

集团副总裁连熙就“新零售*新电商*新渠道”的现状及零售通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进行了分享。他将传统零售模式与新零售模式进行线上线下对标,更生动地凸显出新零售的差异优势:新零售打造的云仓商铺,将消费行为、物流、生产供应链等数据化、可视化,为B2B2C决策提供了更可靠的参考;在区域运营上,新零售事业部采用精准策略,打造区域差异化,扬长避短,促进了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优化平台布局电商 力推新品丰富矩阵

领航咨询顾问兼执行总裁郑文生就电商赋能经验跟经销商伙伴进行了分享。分析了电商发展以来的整合和裂变,分享了今年的业务定位、事业布局、平台优化等应对措施。同时,向经销商伙伴介绍了将在下半年上市的新品,让经销商伙伴对新品的产品定位、价控策略,定价模型等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此次新品,将往高端定位发展,在C端策略上,从B2C、社交垂直、指标控制三个层面进行渠道拓展,满足Z时代消费者的需求。

复盘运营模式 分享爆品经验

经销商伙伴曾吴军分享了平台电商(旗舰店与专卖店)的运营模式经验。曾吴军分析到,电商流量正从单纯的电商平台转移更多地到社交电商平台,从发展历程来看,平台电商运营经历了从早期的流量红利、到中期的销量资源驱动、再到如今靠内容和数据化精细运营的时期。针对如今更注重内容、多渠道的电商运营,曾吴军提出:蜡笔小新旗舰店应更侧重品牌运营,打造品牌的知名度、顾客的忠诚度、店铺美誉度。而对于消费人群的现状思考,提出建立一个品牌传播新链路,多资源运营协同,全面赋能。

随后,经销商伙伴们一起探讨了打造电商销量爆品、千万单店的经验,针对店铺及单品问题点进行复盘,现场研讨的氛围十分热烈。

蜡笔小铺 社交电商新平台

本次会议的另一重要主题是蜡笔小铺的发布。蜡笔小铺是一个基于社交电商趋势下的O2O新平台,平台优势在于通过会员模式让消费者省钱。郑文生从云商分销申请流程、收益合伙人模式、切换操作流程、合伙人加盟制度及收益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蜡笔小铺提供17项支持体系及权利,帮助合伙人快速地创建起社交电商新平台。此外,蜡笔小铺通过新媒体矩阵打通多个流量入口,将流量导入店铺,并且蜡笔小铺的城市旗舰店采取线上线下相互引流的方式,从多维度为店铺提升销量。

通过“电商赋能特训营”的召开,经销商伙伴对在新形势下的电商运营布局及规划,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也对与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