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品抽检结果公布,一批次蟹黄瓜子仁不合格!

2020-06-11 09:18:09 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方便食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433批次,其中合格432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

由上海天昆百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悦加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蟹黄瓜子仁(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科普

过氧化值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科普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