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想跟长辈买这个东西?别慌,先看看这篇文章!

2021-03-07 22:2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两年以来,康康姐的外婆耳朵不太好了。前两天母亲大人陪着她去配了一副助听器。外婆说,终于能再次轻松地听戏曲、看电视了,但总觉得助听器里很吵闹,发出沙沙的声音。过了没两天,外婆就不肯带这个助听器了,说是太吵,不舒服。等待母亲大人再次带外婆,去调试助听器的时候,医生才发现外婆一开始沟通不畅,以至于助听器声音调得太大,以至于将环境声音也都能收录进来,外婆听到的沙沙声,其实是自己衣领和助听器摩擦的声音。经过再次调试以后,外婆总算戴上了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不吵,没有杂音,与人沟通无碍。

  可见这配助听器真的是个技术活,里面的门道还挺多。

  1.为什么要配戴助听器?

  说简单点,有听力障碍的人就需要助听器来让听力得到有效补偿。助听器适用于绝大多数有听力损失的人群,如果你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耳聋症状,就应该尽早佩戴助听器,尽早干预,延缓听力下降的速度。

  2.助听器和人工耳蜗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助听器是声音放大器,能够扩大声音,利用听力障碍者的残余听力,将声音送到大脑听觉中枢。

  人工耳蜗是声音信号处理器,将声音信号转化为听神经识别的电信号,进而恢复、提高以及重建患者的听觉功能。

  区别二:助听器是外部佩戴,对机体无伤害,一般不会产生并发症。

  人工耳蜗则是手术植入,后期器械失效只能更换人工耳蜗,有发生并发症的风险。

  区别三:助听器的价格通常在几千元到5万元不等。人工耳蜗的价格则在十几万到二十几万不等。

  区别四:助听器适用于残余听力的患者。人工耳蜗适用于重度、极重度耳聋患者,听力持续下降者。

  3.助听器有哪些分类?

  一、耳背式助听器和耳内式助听器

  耳背式助听器:方便佩戴,便于清洁,舒适度高,可连接一些无线设备及手机。

  二、耳内式助听器:功率较小,声学效果佳,外观隐蔽固定性好,但不易摘戴,有堵耳效应,舒适性较差。

  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听力水平、外耳道情况、功能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4.怎么配助听器?

  一定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及专业听力机构验配。专业的验配师通过科学的测试、调试、评估、康复指导等,帮助患者完成助听器验配。

  定期复诊、定期调试,助听器才能达到最佳补偿状态。

  5.使用助听器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需要佩戴助听器,打开电池舱门,避免电量过度损耗。如果长期不使用,要将电池取出来,并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2)保持助听器干燥和清洁,如果有条件,夜晚不佩戴时可将助听器放在有效的干燥盒内。

  (3)用干净的小刷子清洁灰尘和耳垢,然后用纸巾或软布擦拭表面。(不要用清洁剂或化学物品擦拭助听器)

  (4)切勿让助听器浸入任何液体中。如果助听器受潮,请勿用微波炉烤箱烘干,或置于烈日下暴晒,以免损坏助听器。

  (5)为了避免助听器掉落受损,在取戴或者更换电池时,用软布垫在桌面上。

  (6)定期对配戴的助听器进行清洁检查、调试。

  (7)每天清洁外耳道,保持外耳道干净,避免耳垢度赛康助听器致助听器无声或损害助听器。(来源:武汉市场监管 康康姐WH)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禁“三无 ...

  • 两会·长镜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