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批次餐饮食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

2021-02-26 17:4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月25日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5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5期)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和茶叶及相关制品4类食品230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抽检餐饮食品39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粮食加工品89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乳制品98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与朋米粉店销售的、标称环江谭家米粉加工厂生产的“小麦淀粉调制鲜湿米粉”,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0.074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全州县腊妹出榨米粉店销售的“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验结果为1255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灌阳县天天快餐店销售的“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验结果为1079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玉林市桂盛万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粉皮(鲜湿米粉)”,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262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桂林、河池、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环江谭家米粉加工厂

环江县思恩镇三乐村肯福一组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与朋米粉店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大安农贸市场

小麦淀粉调制鲜湿米粉

5千克/

/

2020-06-12

二氧化硫残留量║0.074g/kg║不得使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

/

全州县腊妹出榨米粉店

广西桂林全州县全州镇桂黄北路玉龙花园22

油条

/

/

2020-09-19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1255mg/kg║≤100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

/

灌阳县天天快餐店

灌阳县灌阳镇建设路16

油条

/

/

2020-09-20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1079mg/kg║≤100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

/

玉林市桂盛万家商贸有限公司

玉林市白石桥路8号天禾春城二区一层

粉皮(鲜湿米粉)

/

/

2020-09-25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262g/kg║不得使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不合格检验项目说明.docx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