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363件

2021-02-20 17:3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1年2月11日至17日,黑龙江省12315及消保机构全力关注市场动态和公众诉求,依托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确保12315热线畅通,消费者咨询做到全部即时解答,投诉举报100%当天分流转办。全省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363件,同比下降77.44%,其中受理咨询2017件、投诉276件、举报70件,已办结2052件,办结率为86.84%。

在受理的2363件投诉举报咨询中,涉及服务378件、食品319件、质量176件、价格161件、药品28件、其他1301件,没有进口冷链食品投诉举报;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方面。由于全省节日期间民生物资保障工作部署充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扎实有效,今年的投诉举报咨询数量与去年同期10472件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累计接收服务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378件,其中消费咨询283件、投诉77件、举报18件。主要涉及商家销售的产品售后服务不到位,网上购物不送货不发货,不兑现优惠承诺,商家停业会员卡不延期,酒吧强制消费等问题。

累计接收食品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319件,其中消费咨询176件、投诉130件、举报13件。主要涉及酒水饮料、肉制品、海产品、水果、蛋糕等一般食品存在异物、变质、过期等问题。

累计接收产品质量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76件,其中消费咨询134件、投诉36件、举报6件。主要涉及商家销售的手机、手表、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子电器产品存在性能故障,服装鞋帽存在开胶、开线问题,产品宣传与实际不符,外包装标签内容不规范等问题。

累计接收价格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61件,其中消费咨询134件、投诉14件、举报13件。主要涉及商家出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标价与结算价格不符,价格过高或缺货等问题。

累计接收药品类消费咨询、举报28件,其中消费咨询25件、举报3件。主要涉及药品价格过高、虚假宣传等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加 ...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