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州市传祺天然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被责令整改 精华乳曾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660倍

2021-01-27 17:1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2020年第2期)显示,广州市传祺天然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祺化妆品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部分不合格品标识不规范和未专区存放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部分产品未按规定留样的问题,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有关规定,被责令限期改正。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近几年,传祺化妆品公司曾多次因化妆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传祺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玻尿酸补水保湿面膜(批号:CQ1905023)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x104CFU/g,限值为≤1000CFU/g,超标14倍。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10号)显示,标示广州雪姿兰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传祺化妆品公司生产的2批次面膜(标示批号:CQ1905002/CQ1902033)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019年11月7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4期)显示,标称广州秀颜商贸有限公司委托传祺化妆品公司生产的SAUASD0塑颜海藻精华乳液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6×105 CFU/g,限值为≤1000CFU/g,超标660倍。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指示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程度,间接反映出化妆品生产加工环节卫生状况的优劣。专业人士表示,面膜里含有的细菌主要会对皮肤造成损害,还会导致各种感染性皮肤病,包括痤疮、毛囊炎、疖、痈、蜂窝织炎等。局部的感染与炎症将导致皮肤损伤,病情严重的可能会残留瘢痕,对容貌造成永久性损伤。

2017年12月29日,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4期)》显示,标称传祺化妆品公司生产的茶知润山茶籽精华露(批号:CZR67051859)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及硝酸镁的混合物(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为3:1)检出值为0.0028%,标准值为≤0.0015%。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传祺化妆品公司2018年至2020年间被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及环保部门处罚过4次:2次因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1次因生产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1次因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4次罚没款合计12631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 ...

  • 南铁福州客运段采取加强消杀等措施 ...

  • ​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