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曝光!恭喜染发膏再次被检出致癌物

2021-01-19 17:0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2021年第1号)显示,标示广州市恭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恭喜化工公司”)生产的恭喜染发膏(棕色)(批号:GXD0420001)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2-甲基间苯二酚。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以下简称“2017年清单”),对苯二胺、间苯二酚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恭喜染发膏近年多次被检出致癌物

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恭喜化工公司生产的染发产品自2018年以来就不断出现在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名单”上。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恭喜化工公司生产的2批次恭喜染发膏(紫色)(棕色)(批号:GXD0105005/ GXD0105003)氢醌检出值分别为0.00420%、0.00487%,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氢醌是对苯二酚别名。2017年清单显示,对苯二酚属3类致癌物。

2019年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结果(2019年第18号)显示,标示恭喜化工公司生产的恭喜染发膏(棕色)(批号:GXC1213001))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2-甲基间苯二酚、2-氨基-3-羟基吡啶等。

2018年12月底,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化妆品抽检情况显示,标示恭喜化工公司生产的色彩唤醒恭喜染发膏检出标签(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未检出标签(批件)标识组分:4-氨基间甲酚、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曾被处罚

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穗云工商处字[2017]1695号)(以下简称“处罚书”)显示,恭喜化工公司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于2016年8月25日起擅自将“水密码”使用在其加工生产的染发膏上。至2017年6月15日被该局查获时止,恭喜化工公司共加工生产带“水密码”名称的染发膏成品4960支,销售2800支,库存带“水密码”名称的染发膏成品2160支。

处罚书指出,使用在第3类商品(化妆品等)上的“水密码”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注册号:9881317,注册人:广州市白云联佳精细化工厂。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恭喜化工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规定所指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2017年8月23日,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恭喜化工公司作出如下处罚:责令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犯“水密码”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染发膏2160支;罚款2000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