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6:3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计量院已检定、校准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1万余台件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计量院紧急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成疫情防控计量设备检测应急保障组,向邢台、廊坊等10个地市级计量技术机构供给该院研制的红外测温设备校准装置,并无偿进行技术指导,对学校、医疗机构、医药生产企业等单位送检的疫情防控设备采取“一体化服务”,实时跟进检测进度。截至目前,已检定、校准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1万余台件。

石家庄市局保持12315热线畅通,日受理量1200余件

疫情以来,石家庄市局12315热线全员全时在岗值守,畅通渠道,解决诉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疫情期间12315热线日受理量1200余件,是日常受理案件数量的3倍。

廊坊市局发布《廊坊市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预警处置流程图》

流程图规定,体温、行程健康码正常人员可按相关要求正常购药。体温及行程异常人员,做好登记并到隔离观察室或通风处留置,立即向社区及疫情防控部门和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出现发热、干咳症状的,拨打120通知医院,派车接诊,严禁患者自行离开;药店监测接待人员暂时居家隔离,必要时闭店,药店负责人配合相关部门流调和跟踪情况,购药人未感染,正常营业;购药人确诊,药店停业并检测核酸(人员、店内环境)。对行程码显示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好登记并向辖区村(社区居委会)报备。对拒不配合人员,拨打110,由警方处置。

承德市局公布第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保供点企业名单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购药需求,承德市局选取25家较大规模连锁药店或单体药店,向社会公布其名称及联系方式。

邢台市南和区局高效营救电梯被困人员

1月15日晚7时15分,邢台市某小区电梯发生故障并有居民被困其中。南和区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带领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展开营救。从接报到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用时仅23分钟。

保定市满城区局开展隔离点餐厅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食品原料登记台账、工作场所通风消毒记录、菜品中心温度记录、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食品留样记录、餐具消毒记录等,同时要求餐厅每天更换菜谱,保障隔离人员营养均衡。为保障就餐环节安全,要求餐厅实施“零接触式”送餐。

(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