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东省日照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一)

2020-12-26 20:37:55 日照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近期,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相继查处了一批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的典型案例,现分期曝光如下:

日照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案例一

日照绿盛食品有限公司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行政处罚。

2020年11月5日,莒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日照绿盛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进口冷链食品没有进货票据、随货核酸检测报告、入境检疫报告,未将有关信息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当场对该企业予以查封,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据《食品安全法》对该企业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莒县刘官庄财源水产经营部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0年12月4日,莒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莒县大渔水产院内27号库的莒县刘官庄财源水产经营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经营部存在未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对该经营部实施查封,责令其停业整顿。

案例三

日照市岚山区海都水产品加工厂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0年12月3日,岚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日照市岚山区海都水产品加工厂检查时发现,该加工厂不执行山东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在购买、储存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不按规定提前24小时报备,依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设立集中监管专仓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工作方案》(鲁指办发〔2020〕114号)的有关规定,对其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 第四十三期 曲成:诚实守信,仁心仁 ...

  • 第四十二期 金小刚:匠心精神,创新 ...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