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中药饮片和二类精神药品监督检查结果

2020-09-09 23:2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9月8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中药饮片和二类精神药品监督检查结果。为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和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中药饮片和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使用行为,根据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和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8月3日至16日对18家中药饮片和二类精神药品批发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中药饮片: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加工、非法分装或贴签销售;是否存在出租出借证照,虚开票据,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是否存在从无相应资质单位购进中药饮片;是否存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第二类精神药品:重点检查购销渠道、购买方资质审核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以及购销数据的报送等情况,并根据销售记录抽取一定比例,跟踪核实销售流向。

检查结果

(一)中药饮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培训未涉及中药饮片鉴别专业知识等内容,有的质管人员对中药饮片鉴别要点、验收流程,不能正确回答;个别企业中药饮片库存在温湿度异常或者短期超标现象,分析原因、采取措施的相关记录不全;有的库房内环境不整洁,中药饮片未严格按批号堆垛存放;少数企业不合格药品处理手续和记录不完整,未认真审核采购人员身份证等缺陷问题。

(二)第二类精神药品:检查发现一些企业未按要求及时向国家、省局特药系统报送麻精药品相关数据信息;有的麻精药品相关管理人员培训不落实;有的特殊药品仓库未设置专有标识,监控有盲区;有的购货单位在收货确认单中,收货人签字样式未备案;有的退货单未经退货方签字盖章确认等缺陷问题。

对企业存在的缺陷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均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由辖区负责药品监管部门跟踪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中药饮片和二类精神药品被检查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序号

企业名称

1

福建中源医药有限公司

10

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

2

福州福药医药有限公司

11

福建雷允上医药有限公司

3

国药控股宁德有限公司

 12

福建省南安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4

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同春医药有限公司

13

泉州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

5

宁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

14

福建众邦药业有限公司

6

仙游县医药有限公司

15

国药控股三明有限公司

7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6

三明鹭燕医药有限公司

8

福建龙岩同春医药有限公司

17

福建三明同春医药有限公司

9

龙岩新鹭燕医药有限公司

18

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