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深度>>

看如何“酿造”美丽城镇“醇美安昌”

2020-09-09 16:32:44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9月7日,美丽讲堂第三次开展美丽城镇创建经验分享交流,邀请了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党委书记钱钧,围绕“承古纳今·醇美安昌”主题,分享美丽城镇建设的“安昌实践”。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在线同步观看。

钱钧从安昌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厚的人文荟萃、多彩的乡村生态、发达的明珠产业、便捷的交通区位等方面切入,分析了安昌的内在优势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安昌美丽城镇建设要下好“一盘棋”,稳进“三步推”,落实“五个美”的做法,并以宜居、活力、门户、人文、和谐、田园为关键词,描绘安昌未来发展蓝图。

钱钧介绍,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以来,安昌街道“一盘棋”统筹谋划,成立了美丽城镇创建领导小组,摸排要素资源,细化规划方案、目标任务,每周六召开例会跟进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困难问题;充分调动区级驻镇规划师、乡贤、商会等安昌地方“新师爷”力量,街村上下通力合作,切实提升百姓认可度和幸福感;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同5A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引导民间资本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三注重”有序创建,注重规划引领、项目排定和长效保障,挖掘安昌特色,深入保护生态本底、不断强化文体配套、全域提升乡村振兴、着力加强民生建设、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打造“承古纳今·醇美安昌”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五个美”彰显特色,通过推进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园、轻纺城创意园等项目落地,助力产业兴美,经济发展绿色化;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举办“才聚安昌”人才项目对接系列活动,以“店小二”姿态促进环境优美,招才引资多元化;通过与杭州市萧山区瓜沥新城建立区域战略合作,打造高品质住区,开启“深度融杭”模式,推进生活丰美,融杭接沪高速化;结合基层治理,打造法律人小镇,开通绍兴首档普法类访谈节目《师爷说法》,组建乡贤会,促进治理和美,社会环境舒适化;通过安昌古镇5A景区创建,系列文创园、人才客厅的打造引入,铸就人文淳美,文化旅游时尚化。

钱钧表示,安昌街道将进一步把握美丽城镇建设契机,依据街道实际、人口分布、特色需求等,精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以“全域景区化”为建设理念,构建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从制造转向研发服务,培育强化产业链的丰富性、高端化和创造力;不断提高交通联结能力,加强区域合作对接,提升发展竞争优势;坚守文化本根,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彰显安昌人文特色;深化建设“安昌特色”智慧城镇管理体系,提升城镇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