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东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学生举办网络专场招聘

2020-05-07 23:46:12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全面推行推行网络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全省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累计举办1068场网络公益招聘活动,约2.7万家企业在线招聘,开发岗位数约82万个,服务近30万人才在线求职。

“直播带货”眼下正当红,近日,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在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并分行业、分系统设立网络专场招聘会,其中国有企业专场就有490家中央驻粤及省属企业参会,提供岗位5000多个。特别是设立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专场,并进行“空中宣讲”,在全国人社系统率先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广东省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共开发3094个岗位,服务了7075名毕业生在线求职。

140家粤企在线援助湖北

此次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学生的专场招聘活动以“我们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为情感切入点进行策划,并在湖北同步发布。湖北各级政府和院校积极响应,近百家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武汉大学等20多所高校就业平台进行特色推送。

确定招聘活动主题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立即组织全省人社部门省市县一体联动,利用统一全省急需紧缺招聘平台,开通直播宣讲、简历云投、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线上招聘功能;统一发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主题,统一发布活动标识,统一为毕业生进行线上对接和培训,确保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确保集中发力。分类别、分行业、分层次梳理全省各地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人才需求,同步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并号召积极参与专项活动、提供岗位,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广东医科大学、中国联通、国信证券、格力电器、碧桂园等140多家本省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开发逾两千个岗位。

“空中宣讲”、“云上招聘”获毕业生欢迎

此外,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在全省急需紧缺人才信息平台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空中宣讲”,在线宣传广东促进就业举措,连线湖北毕业生、企业家,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的热点话题,同时安排省内知名企业直播宣讲、推荐优质岗位。求职者一边观看用人单位直播宣讲,一边刷屏实时交流,顺手便捷投递简历。

针对疫情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和广东基础产业、粤东西北基层人才匮乏实际,在岗位开发和“空中宣讲”过程中,广东省还注重将毕业生引向基础产业和粤东西北基层一线。运用政府强大公信力和资源优势,搭建“政府+企业+高校+第三方载体”的资源对接新平台,加强多方合作,举办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云招聘”,形成规模效应,吸纳更多优质岗位和优质人才,实现政府、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多方共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实现精准推送点对点、现场连线面对面、全套流程“无接触”的云上招聘应聘,有效增强就业供求信息透明度,大幅提升对接效率和成功率。活动不仅向湖北人民伸出了援手,诠释了人性之美和制度之优,也促进了广东加快复工复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是推动“六稳六保”之首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