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针对汽车充电桩充不了电,坏了一直不修等问题,山东这样解决

2021-04-09 14:34:46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4月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能源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随着充电市场的发展,充电服务质量也是电动汽车车主关注的问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有车主反映,有的充电桩明明没坏,但就是充不了电,甚至有的充电桩坏了很长时间却没人修,这些问题都大大降低了车主的充电体验感。省能源局副局长王福栋就我省在提高充电设施运营商服务质量、方便电动汽车充电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社会上的一些充电设施质量不高,对电动汽车的兼容性不强,导致一次充电成功率不高,也就是有的车主反映的充电桩没坏,但就是充不了电的问题。还有一些运营商企业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不高,导致充电桩坏了长时间却没人去修。针对各种充电服务质量问题,我们依托山东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一套充电服务星级评价体系,把安全稳定性、运行经济性、用户便利性、服务高效性等作为重要衡量指标,对充电站某一时间段内的安全管理、运营维护、数据质量、便民服务等情况分别赋予一定分值,通过平台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得出充电站服务评价结果。对于发生安全事故的充电站实行一票否决制。评价结果设五个星级档次,通过平台网站上公布、白皮书发布、电动汽车充电找桩APP实时显示等多种方式对外公布。通过多种途径,让电动汽车用户了解充电站的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倒逼充电设施运营商提高服务质量。

2020年我省五星充电站数量为286座。按地市分,青岛(73座)、济南(31座)、烟台(30座)、临沂(27座)、潍坊和济宁(24座)位居前五;按运营商分,国家电网(135座)、特来电(63座)、星星充电(25座)、点点畅行(10座)、依威(9座)位居前五。

下一步,将结合充电用户反映的问题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充电服务星级评价体系,定期进行评价,推动充电设施运营商不断提高充电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