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济南大波网友吐槽被地铁站名坑惨!去方特,出站发现还要走4公里

2021-04-09 14:34:1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济南地铁2号线开通后,不少人都在第一时间去体验了一把。

但是,站点设置误导乘客目的地成为一个集中的槽点,不少站名和实际所在的位置让人感觉一头雾水!

槽点集中在济南方特站和济南站北站,原本坐地铁是为了省钱又方便,清明小长假,不少出行的网友“被坑了”。

网友@一湖星月带着一家老小去济南方特玩。原本以为出了地铁就是方特,可到了才发现,事情远远没那么简单……他吐槽:“在济南,千万别信地铁站站名。”

在这条内容的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有共鸣!为什么这么多人吐槽?导航显示,从地铁方特站出来还需要搭乘K141或者K149,坐4站才能到!耗时27分钟!如果走,步行近4公里这么糟心,也难怪有网友吐槽。

因为被站点误导的人太多,甚至有网友出了恶搞视频来吐槽这件事!如果说方特站误导了不少本地网友,那济南站北就坑了不少外地人!

不过更大的问题是,从济南站北出来到济南火车站,乘客步行至少半个小时才能到火车站候车厅!如果赶火车,那只能用崩溃来形容……

从济南站北到济南站很尴尬,是那种走着远,打车又不值的距离……坐公交也不方便,不仅算上等车的工夫,坐公交还有近800米要走……如果提着行李或者赶车,碰上这种事确实糟心,本地人都会弄错,如果是外地来济南不清楚情况的网友……

也有网友从另一个角度指出,地铁站没设在景点周边,是因为主要受众还是通勤人群,济南站北站是因为济南站北广场还没开,这是远期规划的站点,眼光应该放长远,只有打通了北广场的地下进站通道,“济南站北”才算名副其实。

不过时间有准儿吗?后续一些需要接驳才能到的地铁站,延长线开通前该怎么办?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这种让网友们迷惑或者感到不方便的站点不仅这两个……

既然地铁是便民的存在,市民坐地铁是为了省时省钱,那站名就要经得起大家“挑刺”。

地铁站命名,是一件严肃的事,应该严谨更严谨,考虑到更多可能。如果让大家只靠自己的感觉去判断的话,那么大部分的人都会弄错。

连本地人都一头雾水的站名设置,济南要做旅游城市,更应该考虑到来往的游客。

地铁站的命名不能像具有迷惑性,应该明确标注这是一个地铁站,一眼就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