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头条>>

重庆土地出让试水“两集中” 首批46宗住宅用地月底起拍

2021-04-08 17:3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神忠)4月7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式发布了《关于重庆市市辖区2021年住宅用地“两集中”出让公告》。公告称,重庆市2021年第一批集中供应商品住宅用地约11280亩,其中中心城区涉及46宗,约6400亩,其他市辖区73宗,约4880亩。报名日期为2021年4月7日—2021年4月27日12时,该批次地块拍卖时间自2021年4月28日9时30分开始。

首次试水“两集中”供地

据了解,“两集中”出让住宅用地,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近期,包括青岛、郑州、天津、南京等城市纷纷开始“两集中”出让土地。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日前在受访时表示,为减少土地公开出让过程中关联信息不充分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纠正信息披露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规范的问题,防止市场主体由于不掌握重要关联信息带来的竞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对于此次重庆首次推出土地“两集中”出让,有业内人士认为或有利于促使房地产企业谨慎、理性拿地,并将对房价管控起到一定作用。但开发商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拿地,也必然导致相关项目集中入市,这或许给房地产市场销售带来一定冲击。

北区仍是楼市供应“主战场”

相对于“两集中”的出让形式,市场还是更关注地块区位及相关要求。公告显示,重庆2021年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30210亩,全年将分三批次,集中发布公告、集中组织出让住宅用地。除了本次公布的地块外,第二、三批次出让公告时间拟定于2021年7-8月、9-10月发布。


观音桥组团C分区地块区位(图片来源: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本次拟出让地块覆盖大杨石、西永、两路、界石、蔡家、悦来、大渡口、茶园等板块。其中,南岸区3宗土地均位于茶园组团,北碚区3宗土地均位于蔡家组团,高新区5宗土地均位于西永组团,巴南区3宗土地均位于界石组团,两江新区4宗地位于悦来组团,两路组团共有15宗土地供应,九龙坡和大渡口所在的传统西区共有8宗土地。目前成熟的城市核心区仅有花卉园旁一宗土地供应,土地面积为9512平方米,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计容面积不得大于23780平方米,起始楼面价约为9336元/平方米。渝中和江北本次均无土地供应。包括悦来、两路、蔡家在内的北区,拟出让地块达22宗,占据本次集中供应的半壁份额。可见,北区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重庆楼市的“主战场”。

除了拟出让土地的位置能够引发市场关注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建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重庆市对装配式建筑和智慧小区的推广尤其重视。本次集中推出的多个地块均要求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按重庆市《智慧小区评价标准》DBJ50/T-279-2018打造智慧小区,并由辖区相关主管部门监督实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