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济南市开展房建工程“四专一把关”专项检查

2021-03-22 14:43:38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质量是建设工程的生命,也是永恒的主题。为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济南市将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专一把关”专项检查行动,重点督查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

“四专一把关”即在建工程实体质量专项检查、装饰装修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治理专项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质量专项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严把分部分项及竣工验收监督关。记者从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以下简称“市质安中心”)今天召开的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自3月22日开始,检查范围涵盖全市所有房建工程以及取得资质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专项检查按照“谁监管、谁组织”的原则开展,市质安中心各科室、区县监督机构具体实施。抽查标准为:结构在建项目每个抽取一个单体,全部为结构施工阶段且单体个数超过10个的项目抽取2个单体;装饰装修阶段项目每个抽取一个单体,全部为装饰装修阶段且单体个数超过10个的项目抽取2个单体;同一个项目结构在建和装饰装修单体同时包含的,按上述两条要求分别抽取;原则上每个检查组每日检查不超过3个项目。

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关键岗位人员配备不足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责令停工整改,约谈相关企业,实施信用惩戒扣分;发现存在相应人员不到岗履职的,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扣分;不符合相应规范标准要求仍验收通过的,或对已完工检验批不及时进行验收或验收无结论,进入后续施工的,责令停工整改,约谈相关企业,实施信用惩戒,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危大工程专项方案未经审批、论证,擅自施工的,或不严格按照方案实施的,责令停工整改,约谈相关企业,实施信用惩戒,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行政处罚,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报上级部门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济南市质安中心主任刘其贤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本着行为监管与实体检查并重的原则,加大对工程质保体系完善程度、人员配备及到岗履职情况、现场文明施工物业化管理落实等方面的检查力度,通过细致、全面、严格的检查,督促参建各方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