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监管>>

法拍房回归理性,二手房调控将是接下来的关键词?

2021-03-10 14:10:18 搜狐焦点杭州

3月3日,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规定参与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住房限购政策。

这一波新政很快传导到了市场层面。登录阿里拍卖的网站我们可以看到,两天时间内,在平台上,已经有十多套杭州限购范围内的法拍房紧急撤回。这些撤回的房源,绝大多数都注明了撤回原因是“政策调整”或“因限购政策,重新调整拍卖公告”。

其中有两套房子是在新政当天开拍,分别有3人和4人报名参拍,其中一套房子甚至已经进行了4轮竞价。但法拍房限购政策出来后,这两场拍卖也都临时撤回。

而在3月5日,新政发布的第三天,杭州市里东山弄小区一房源上线法拍,起拍价455万元、市场价650万元的房源,共计2万多次围观,最终7人报名。经过32轮竞价,这套房子最终521万元成交,低于市场价(评估价)129万元,折合单价约6.64万元/㎡,与周边二手房市场价格基本持平。

此外,一套原定于3月8日开拍的临平金都夏宫西荷院5幢2单元1901室房产也被撤回,其撤回原因是“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金钱债务”。因为这套房子是新近才撤回法拍程序的,也就是说,房主紧急还清了债务。

有不少网友猜测,是不是因为房主担心杭州法拍限购后这套房子的成交价远不如预期,甚至可能还不如二手房市场价,那就亏大了,所以宁愿把钱还上,撤回法拍。

真相如何我们尚不可知,但如此操作也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无论如何,法拍房将回归理性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

新政后,除了紧急下架的法拍房,二手房市场同样受到关注。

奥体板块的创世纪,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引起了购房者热议。房子原本挂牌价是1300万元,3月3日后,这套房挂牌价格调低到了750万元,降了550万元。随后经过核实,此房源最终以1200万成交,并不是挂牌价750万

调高挂牌价的情况,同样存在。创世纪3月5日挂牌的两套房源分别上涨了80万和550万,均价达到10万左右每平。

在3月3日楼市新政中提到,中介机构不得受理并对外发布挂牌价格明显高于合理成交价格的房屋信息。

而像创世纪10万每平的挂牌均价到底属不属于“挂牌价格明显高于合理成交价格”还没有定论。

二手房中介也表示,“挂牌价格不得明显高于合理成交价格”的标准,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也不是很清楚。

接下去,或许会有更清晰的解释。

从市场整体来看,法拍房回归理性,二手房调控或许将是接下来的关键词。无论如何,房住不炒都将是杭州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