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市场>>

许世坛要打利润战 世茂下调5年内销售增幅

2020-09-08 16:26:40 时代周报

记者 杨静

坐稳房企头部阵营之后,世茂集团(00813.HK,以下简称世茂)宣布要从“规模之路”向“利润之战”升级。

8月25日,世茂执行董事、副主席及总裁许世坛在中期业绩会上总结,2017—2019年间,世茂规模快速扩大,销售复合增长率超过50%,而在2020—2024年,销售增幅将调整为20%—30%。

行业间竞争整合的加剧,是促使世茂下调销售增幅的原因。许世坛当天称,未来3—5年,生存问题将是行业要面对的常态。

事实上,未来5年保持20%—30%的销售增幅也非一般开发商可以企及。

信心一方面在于世茂手握的近1.45万亿土地货值。“这些土储质量好,长三角和大湾区均各有4000亿,此外大湾区还有几千亿的城市更新土地。”许世坛称。

世茂没有对利润和派息做下调。相反,世茂中长期设定的目标主要是在利润和股价表现上做到地产行业前五。公司希望每年权益后股东应占核心利润增速保持20%以上,此外上调派息比率到35%—45%。

利润之战

世茂的利润之战分解为前两年和后三年。

具体来说,2020—2021年,利润贡献主要来自住宅销售;2022—2024年间,则是逐年增加来自多元化业务的利润贡献。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今年开始,世茂各地区公司、城市公司、片区公司将以权益后的利润,为主要考核标准和年度奖金的主要来源。

这也倒逼世茂在拿地投资上要精准。

今年上半年,世茂开了一个不错的好头,新增了84宗土地,新增货值2408亿,土地成本仅为5252元/平方米。

截至到6月,世茂权益土地储备约为8393万平方米,总货值在1.45万亿。按照世茂测算,土储可以满足未来4年的增长目标。当中,一年期可售货值占到了可售货值的70%以上。

进一步细分,土储中一二线城市的住宅产品比例达到60%以上。

另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世茂对内也在要求,一二线城市投资与销售的入账占比要提升,从而确保销售及入账单价持续有序上置。

就今年的销售表现来说,世茂预计能够在前十强房企的平均基础上稳步提升。不过,考虑到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世茂并不打算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但很有信心可以超额完成全年3000亿的设定值。因为下半年有4000亿的可售货值,只要做到47%的去化即可。”许世坛称。

大飞机 

地产主业之外,世茂的多元化业务也是利润的来源。

“大飞机”一直是许世坛对世茂的比喻。主营业务房地产是“机头”,多元业务位于机翼和机尾。

不过,世茂在今年对金融板块的位置做了调整,从原先的尾翼调到了前翼。许世坛解释称,此举在于希望金融板块能更好地配合集团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世茂的金融板块将会包含商业保理、融资租赁、担保拍卖、小额贷款等方面。

从目前看,商娱、服务、金融和酒店业务位于机翼。尾翼则有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

许世坛对这些业务板块有高期待。分拆其他高增长、高价值的业务领域上市,是目标之一。

今年,物业板块世茂服务已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截至到6月30日,世茂营收643.53亿元,同比增14.1%,其中95.2%的营业收入由物业销售贡献。

在上述多元板块中,世茂酒店运营收入为4.53亿元,同比下跌54.5%,也是多元业务中唯一一个同比下跌的板块。不过公司管理层预判,酒店业近期复苏明显,全年有望将同比跌幅缩窄至25%。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