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头条>>

重庆首发“跑路”住房租赁机构核查通报 提示防范市场风险

2020-09-07 15:5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有报道称重庆首资科技有限公司在从事住房租赁业务中,发生了拖欠业主房租、涉嫌“爆雷”“跑路”等情况,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租赁专委会首次对涉事的首资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通报,并对当前住房租赁市场的出租房和承租方发出风险提示。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核查通报

通报显示,重庆首资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推广名“首资公寓”,注册时间2019年12月26日,注册地: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1号12幢21-19#。

自成立以来,未按照《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0〕72)文件要求向辖区住房城乡建委提交开业报告,重庆市房协也未曾批准加入租赁专委会。

目前,重庆首资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均正办理离职手续。

关于重庆首资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5日所发《公告函》中提及“天津俏管家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建融住房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与业主重新签订托管合同”一事,经与天津俏管家公司和建融住房服务公司核实,天津俏管家公司与首资公司未达成任何协议和承诺;建融住房服务公司与首资公司以及俏管家公司无任何业务接洽。

据介绍,重庆市房协在7月28日接到多起实名投诉首资公司信息后,立即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所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妥善处理所有当事人的合理诉求。

重庆市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关于“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违法违规行为,市房协已于2020年4月17日通过协会官方微信平台,向社会和租赁专委会委员单位发布了《防范住房租赁行业风险告知书》,特别针对“高进低出”“长收短付”提出过郑重提示。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郑重提示:

(一)各房东(业主)务必要提高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对承诺高于片区租金价格签订房屋租约的,一定要有风险警觉意识,在将自己的房屋进行委托租赁管理时,尽量选择专业、规范的住房租赁企业,并查验是否已提交过开业报告,避免对自身财产造成损失。

(二)各承租人务必要慎重签订“租金贷”等金融产品,尽量选择“押一付一”或“押一付三”的租金支付方式,同时在寻找租赁房源时,尽量选择专业、规范的住房租赁企业,并查验是否已提交过开业报告,注意其规模、从业时间、品牌影响力等指标;并建议承租人在签订租赁合同后,主动向房屋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申请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