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上美集团作为“营销老司机”如何做到“鸭的都对”?

2020-09-11 16:3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美集团“今年鸭的都对”的稿子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今天带你走进上美集团,与上美集团副总裁刘明对话,发掘上美作为“营销老司机”那些营销秘诀。

以下为采访实录:

1、上美集团“今年鸭的都对”是怎么做到的?“鸭”这些剧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回答:今年我们已经投了6部剧《安家》《冰糖炖雪梨》《清平乐》《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平凡的荣耀》,很幸运,今年鸭得都对,更多大剧在路上,敬请期待。

关于背后的逻辑——

第一,定大剧投放模型,定爆款数据标准。找到黑马,才好下手。

我们内部创立了一套资源评估模型,包含十大维度,比如制作班底、演员阵容、原著基础等等。

同时,我们定义了一套标准,以数据来反哺投放模型。

第二,我一直告诉团队“投放绝不仅仅是一件花钱的事情,除了曝光,我们还要能赚钱”。

所以,在投放之初,我会想清楚怎么打通全局营销链路,以资源撬动资源,联合平台、电商、直播共创内容,让销售落地。我觉得如果仅仅只是让平台提报版面,我们选资源,那就太职业经理人了。我会站在公司经营思维考虑问题,把资源最大化,这是我给自己,也是给团队提的更高要求。

第三,注重和用户的情感链接。

从渠道思维到零售思维,一切围绕用户为中心去做营销,注重与用户的共情共鸣才有可能实现爆款营销。比如,韩束目标用户是崇尚科学护肤,时尚、独立、自信的女性,《三十而已》所传递出的无惧年龄、撕掉标签、打破偏见的态度,与韩束目标用户所追求的女人三十而“丽”、独立自信的理念不谋而合。 

2、上美集团一直是年轻化营销的老司机,营销玩的太6了,在品牌营销方面有什么干货可以分享吗?

回答:第一,“以用户为中心,始终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年轻人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到哪里去;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内容,我们就生产什么内容,比如短视频、直播等等,这是我们刻在骨子里的基因。 

第二,对营销环境变化保持敏锐度。我们会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全面去研究用户的触媒习惯,搜索习惯等;同时呢,我们会时刻更新“子弹”,为年轻人预备了社交媒体、大剧、综艺、热门IP等海量资源。伴随新社交媒体时代的不断进化,我们会不断创新优化,调整作战思路和方法。

第三,创新全局营销观,品效销协同。今年,“直播电商”的风太大了,我们不仅要考虑品牌声量和形象,还要把销售落在实处。因此,我们始终抓住“全局营销”这个观点,联合明星、主播、平台一起玩,打通人货场,实现品效销三位一体。

上美集团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成长起来的化妆品企业优秀代表在当下已经开始快速切换、改革进行新营销转型。未来的品牌之战,上美集团正迎难而上,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