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喜临门业内率先使用5G+工业互联网

2020-07-09 17:2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7月2日,在新公布的“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名单里,喜临门荣登榜单。

据悉,“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由《工业互联网世界》编辑部与《通信产业报》全媒体结合企业申报与编辑案例调查后综合评出。作为入选“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的家居品牌,喜临门素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行业内率先使用5G+工业互联网。

5G+所涉及的典型应用案例,聚焦了航空制造、港口码头、智能工厂等领域,展现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如格力、华为、宝钢、海尔、青岛港、喜临门、绍兴移动等企业的先进实力。

这些企业皆为5G牌照发放一年时间内,5G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出现的极具前瞻性与代表性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体现了5G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尖端应用场景,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2018年12月,喜临门公司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在喜临门原有的互联网远程控制平台基础上设计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方案。

该方案在原有有线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移动5G网络高速连接、低延时的特性,部分试点完成绗缝机、弹簧机、粘胶机等新旧设备的无线联网和数据整合,实现工业设备与SCADA数据采集及监控系统之间高效率的互联互通,实时监测生产流程相关设备,采集生产管理数据,快速敏捷地控制设备,高速有效地防止工件堆积,杜绝生产过程中因控制信号中断而导致产线及设备的损坏,甚至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方案执行之后效果显著,可以避免不合格产品的出现,还能确保企业安全高效生产,真正做到服务生产、降本增效、提升作业人员及平台的安全性,助力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悉,自平台应用以来,产品的品质合格率提升了9%。开启5G+工业互联网只是喜临门迈出的第一步,此后喜临门还将不断践行。

在未来的发展中,喜临门将持续推动智能物流和智能仓储在7大制造基地的全面升级,逐步提升大数据在品质检验的应用,突破传统制造业,引领行业先进技术潮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智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