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最高4540元/人 北京发放援企稳岗补贴

2020-05-07 14:24:10 北京日报

“新九条”援企稳岗政策落地

最高4540元/人 本市发放援企稳岗补贴

从昨天起,本市将分四批公布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名单内企业可申请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两项叠加,最高可达每人4540元。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的通知》,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的重要举措,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次援企稳岗政策包括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两项政策。

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主要面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规划的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且在本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企业还要满足“受疫情影响,2020年2-4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这一条件。各参保企业所在区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名单进行认定。对于组织职工开展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20课时(900分钟)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120课时(5400分钟)3000元。此外,对开展培训的企业,按照参训职工每人154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临时性岗位补贴。

为保障补贴及时到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搭建了“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www.bjjnts.cn)”,5月6日起上线运行。企业可在即日到7月31日期间,组织职工登录管理平台,注册后即可开展线上或使用平台考勤录制功能开展线下培训。企业通过平台就可以开展直播、录播等企业内训,平台会记录培训全过程,生成学习记录电子报告凭证,企业下载凭证后即可线上申请补贴。

在培训内容上,企业可以根据岗位技能需求和生产经营特点自主确定,包括岗位技能提升、技能竞赛培训、健康防疫、通用职业素质、职业指导、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等。培训可采取线上、线下,或两者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合并申请培训补贴。企业可以自行组织培训,也可委托具备资质的机构组织开展培训工作。

本次针对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的两项补贴政策,均可在线申请,无需企业跑腿。两项补贴的申请截止时间均为2020年8月31日。

其中,临时性岗位补贴在开展培训的同时,企业就可以立即申请,标准是参训职工每人1540元。

以训稳岗补贴培训完成后,企业通过一证通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模块“援企稳岗培训补贴”,按流程申请即可。

企业参保地所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及时审核申请。申请培训补贴时,参训职工须仍在本企业就业。领取培训补贴后,企业可将补贴用于职工教育经费各项支出,或缴纳本企业社会保险费。(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