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134年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主张新高度

2020-12-21 15:5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34年的历史积淀造就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卓越,从产品力到品牌力,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地在为其跻身汽车行业引领者打下坚实基础。于此同时,在客户服务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同样具备行业领先的表现,这也是其市场引领力的重要因素。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全国四大城市相继展开待客之道快闪体验活动,伴随着北京站在热门商圈合生汇顺利举办,苏州、深圳和成都站也将陆续拉开帷幕。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重磅打造的互动式品牌体验活动,该活动联手蒋方舟、文那、青山周平、吴英男等多位知名新锐艺术家,以年轻化多元化的先锋表达方式,向用户及公众全方位展示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以诚待客的服务态度。

以“心“豪华为主张,梅赛德斯-奔驰探索服务价值新高度

透明消费是如今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待客之道快闪活动北京站的现场,一个透明的艺术装置与奔驰品牌的“客户服务三项建议”相呼应,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消费透明的主张。

客户服务三项建议是梅赛德斯-奔驰刷新客户服务“心”豪华的又一项举措。继去年发布的规范经销商行为的《服务公约》与今年推出的基本价值共识《待客之道》,梅赛德斯-奔驰在所有客户触点中再次强化“用户为先,待客于心”的价值共识,并基于此携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在客户服务领域提出了“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的三项建议,以切实举措保障客户权益,将为客户带来更透明、更安心、更专业的豪华服务体验。

在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主张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一直在持续关注经销商客户服务技术的提升,日前顺利落下帷幕的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便是这一点的体现。作为连续在华举办十三届的比赛,服务技能大师赛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一线服务人员提供了切磋服务水平、交流服务心得的平台,以全方位激励一线服务人员不断磨砺专业技能、提升用户沟通水平、加强团队协作。

以服务用户为宗旨,共创豪华服务“心”标杆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的目的和意义并不在于荣誉,而是在于其对一线客户服务人员的严格要求及高度期望。作为世界领先的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十分注重用户口碑和满意度。在消费升级快速发展阶段,消费者对品牌力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产品本身,而用户满意度就是品牌力的最重要评价标准之一。由国内知名数据公司提供的汽车品牌服务数据显示,在豪华品牌满意度调查中,用户对品牌服务方面的关心甚至要远高于产品本身。

梅赛德斯-奔驰深知服务的重要性,因此,梅赛德斯-奔驰还通过科学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借助系统化培训和认证,持续夯实并提升一线团队的专业素养,这彰显出梅赛德斯-奔驰支持服务团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精进业务水平、创建用户体验行业“心”标杆的坚定决心。

能够看出,无论从此前的服务技能大师赛,还是现在正在陆续举行的待客之道快闪活动,梅赛德斯-奔驰均是从用户角度出发,一切以用户最佳体验为原则进行服务升级和改进,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应有的品牌效力。

持续完善数字化升级,驱动线上线下全客户触点“心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拥有能够引领世界汽车行业水准的服务理念,离不开其豪华品牌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思维。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强调“心”,由内心出发,用更感性的一面来面对千千万万的消费者,直观的向消费者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能带给其的超高品牌价值。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数字化的今天,梅赛德斯-奔驰同样在引领着汽车数字化服务的发展。

作为在华最早部署数字化业务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梅赛德斯-奔驰以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为基础,有序推进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客户触点建设及数字化服务项目开发落地,与全体经销商共同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个性化用户“心”旅程。

其中,通过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基建,梅赛德斯-奔驰已构建了覆盖全消费场景的便捷数字化客户触点;而基于客户真实用车场景开发的在线预约轮胎一键焕新等数字化服务项目已实现核心市场全面覆盖,利用线上线下互通的全渠道生态系统提供随时随地的便捷服务。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助力经销商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包括星徽透明车间进阶版、经销商库存管理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数字化管理工具,进一步帮助经销商精准提升服务效能,提供“更懂你”的贴心服务体验。

总结:就像梅赛德斯-奔驰的“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主张一样,只有从“心”出发,才能延续其世界领先的品牌力。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以强大的产品矩阵和优秀的产品力获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就像摩天大楼一样,无数优秀的产品为梅赛德斯-奔驰堆积出了最牢固的地基,而豪华的服务体验则是地基上建造出的最美风景线。相信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会继续凭借豪华优质的产品序列和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以领军者的姿态推动豪华汽车市场持续向前。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