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 两年后投产1.5T发动机

2020-12-18 10:3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近日,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第1000万台发动机正式下线。大众集团全球最新一代EA211 1.5T EVO发动机项目已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启动。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从第一台发动机下线到累计产量突破千万,长春基地为保障一汽-大众整车产能提供支撑,对于实施“全价值链本土化”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未来,一汽-大众将深化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引领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长春动力总成基地成立25年来,已打造出EA111发动机、EA211发动机等多款产品,供应了一汽-大众全国各地所有工厂。其中,EA211发动机具备“轻”、“净”、“省”、“劲”四大优势。

目前,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 1.5T EVO发动机项目已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启动。该发动机符合国六 b标准,运用米勒循环、APS涂层技术,可实现更低碳排放和油耗,实现更强动力,预计两年后投产。

在销量方面,2020年11月,一汽-大众的销量为222933辆,同比增长7.9%;1-11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87.02万辆,同比增长1.4%。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直接关乎汽车产品品质和驾乘体验。据悉,大众集团早已在欧洲市场推出最新的EA211系列1.5T发动机产品,而目前国产发动机的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未来,随着这款1.5T发动机完成量产后,将替代现有的1.4T发动机,旗下高尔夫、迈腾、探岳、速腾等车型将有望采用该发动机。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