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用于埃安品牌 广汽集团有望在年底完成石墨烯电池量产测试

2020-12-17 10: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5日,广汽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在持续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将此项技术推向实车量产测试,广汽埃安将是率先使用石墨烯电池的品牌。

图片来自广汽集团官网

广汽集团称,“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可以实现8分钟充满80%电量,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使其充电速度与传统燃油车加油时间划上“等号”。

石墨烯材料具有质量轻、高强度、超强导电性等性能,被看作是提高电池充电速度、推动动力电池技术进步的重要技术。

2010年,石墨烯的发现者Andre Geim和Konstantin Novoselov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2020年,国家工信部制定《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将石墨烯材料技术划为重点发展领域。

此前,曾有企业表示要将石墨烯材料应用于手机产品。2019年10月,华为法国官方Twitter账号转发了一条消息,称华为P40将会采用石墨烯电池,电池体积比传统电池小30%,可实现45分钟快捷充电。最终,可能受迫于成本原因,今年10月发布的华为P40并没有搭载该项技术。

高成本一直是石墨烯电池实现应用的壁垒,假如动力电池将石墨烯作为负极主材料,电动车的造价将非常高。广汽集团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该项技术将在年底走向实车量产测试,最终能否实现量产仍需等待验证结果。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