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推1000km续航产品 智己汽车联合宁德时代研发动力电池

2020-12-15 11:1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4日,有消息称,智己汽车正在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基于该技术量产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有望较现在行业高水平电池高出30%-40%,最高可实现约1000公里的续航、20万公里零衰减。

图片来自上汽集团官网

今年11月26日,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正式启动,同时宣布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智己汽车的创始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完成,使其成为国内首个创始轮即达百亿级的汽车科创公司。

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智己汽车便开始着手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据悉,双方将共享技术专利,并协同完成各项整车严苛测试,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应用该电池技术,并量产搭载该技术的动力电池。

2021年1月,智己汽车将在上海、伦敦、拉斯维加斯CES三地全球连线,同时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在产品方面,其首款车型将定位于轿车,内饰设计采用三联屏,预计2020年年底将在黑河进行冬季测试。考虑到成本原因,1000公里续航、20万公里零衰减的电池将不会应用在首款量产车上,而是应用在后续车型规划上。

作为上汽集团全新智能电动车项目,智己汽车不仅承担着电动化的任务,更寄托着上汽集团对品牌高端化的希望。与此同时,上汽集团希望通过“破千”续航率先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问题。不过,动力电池存在一定风险,这款电池的安全问题还有待考证。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