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开启大规模整车OTA升级 中国市场涉及20多万辆

2020-12-15 10:4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宝马集团宣布全球逾75万辆宝马汽车通过OTA的方式将车内宝马7.0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其中在中国市场涉及20多万辆。据了解,此次升级涉及了驾驶辅助、电子电气、动力系统等。这不仅是宝马集团公司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升级,也是欧洲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远程升级。

图片来自官方

BMW远程软件升级仅需20分钟,远低于当前大部分厂商的升级时间。此次升级内容为全新功能和现有功能的扩展与增强,用户将在车内或智能手机上的BMW App中收到推送,可直接将软件免费下载至车辆并进行安装。

具体来看,升级后的BMW智能个人助理采用了全新并且更感性设计的UI视觉,并增添全新功能,如精准根据指令打开相应车窗,并可以理解“车窗打开一半”等语音;分区域和风向控制空调;打开除霜除雾功能;驾驶模式调节;餐厅预订功能等。同时,还新增了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智能投屏功能,以便提供更优异的导航体验。升级后的泊车辅助系统,可实现平行于车道或是垂直于车道的停车工作。远程遥控功能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通过改进通讯模块的软件设置提升车辆远程鸣笛、远程定位等功能的可靠性,使客户体验更加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还上线了车载短视频功能,视频内容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但是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之后,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

而此次BMW远程软件升级不仅优化了已有功能,还有新功能上线,并通过软件升级提升了用车安全。这是一次巨大的技术升级,也将是宝马数字化进程的一个代表性成果。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