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全新TNGA轿车定名“凌尚” 将于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2020-11-09 10:3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广汽丰田于日前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TNGA轿车的中文命名:凌尚。新车将搭载TNGA2.0L动力总成,兼具优雅动感风范和豪华宽适空间,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

广汽丰田全新TNGA轿车“凌尚”(图片来自广汽丰田)

凌尚是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家轿,轴距为2750mm,将搭载TNGA2.0L发动机和WCVT变速箱。据了解,新车的定位将介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

根据广汽丰田发布的10月销量数据,其10月实现销量74179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TNGA家族销量超5万台,TNGA车型累计销量逼近100万台。其中,雷凌家族10月销量达22459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第八代凯美瑞销量为17414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

凌尚的出现,弥补了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空白,新车推出后不仅让广汽丰田对自身产品矩阵进行了很好的补充,也进一步加强了其在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力。其2750mm的轴距,比广汽本田凌派的2730mm和一汽-大众速腾的2731mm的轴距都要大,在同级合资车型中略有优势。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凌尚的具体车身尺寸,但宽敞的驾乘空间将会成为其一大卖点。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报道称一汽丰田也将发布一款全新轿车,新车的轴距与凌尚一样,同为2750mm,同时也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一汽丰田的这款新车也将于广州国际车展上进行首发。综合以上两点来看,这两款车型或同为TNGA架构下打造的姊妹车型,并在外观内饰方面有所差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