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让祖国的未来放飞梦想”--《匠心》栏目发现新疆孩子学汉字的秘密武器

2018-09-20 14:1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汉字融会着整个广阔土地上的文化,游牧民族,原始社会,奴隶社会,都在汉字文明上体现出来。

可对于新疆地区有着自己本土语言的孩子来说,学汉语意味着一种独特的困难,虽然如此,沐浴着56个民族一家亲的光辉,在国家教育部的关怀下,新疆的孩子们却得到了一种神秘的武器帮助他们事在半功倍地学汉语。那这个神奇的工具到底是什么呢?2018年三月底,《匠心》栏目的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的摄制团队应邀走进新疆的小学,拍摄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以及他们和上海一家公司的渊源故事。

原来故事的起因要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说起,因为在博览会上,有一家为儿童提供教育服务的公司入选了援疆计划,它的名字就叫韬图,从此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提供汉语研究服务的韬图为了新疆本地的孩子们,开始了新的动漫研发之路。

也正如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于小央所说:“有人问我,为什么扎根新疆?那我知道,其实是新疆艰难的汉语环境选择了我们,祖国选择了我们,这份信任对我们来说就是“未来”二字。主席曾说: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在古勒巴格镇中心小学课堂上,老师正在讲一篇关于梦想的课文,同学们围绕着梦想的主题,对“未来”的“未”字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走向黑板,写上了自己未来的光荣梦想,有明星、医生、教师、飞行员,各式各样的人生理想,大家脸上洋溢着美好的笑容和对生活的憧憬。这一堂生动的语文课,有标准泛读,有思维导图的视频动漫,有贴合课堂的游戏互动。

同学们开心和高效率学习的背后,凝聚着的正是韬图动漫8年的研究心血,好像是一瞬间,不知不觉中韬图已经积累了汉字动漫片1300集、绘本故事800本、双语词图库5000词、双语句子图库3000句、24部国学儿童剧、24套字图巧克力模具,等等一系列研究成果。正是这些生动的学习素材和工具,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建立学习的思维导图和学习逻辑,让新疆的孩子学汉语甚至比其他地方孩子更容易,更开心。

本期节目《匠心》栏目导演用清新的影调风格,温情地拍摄了一群可爱的新疆孩子,踢足球的、课堂上的、操场上的美好状态,课堂上求知的渴望和对未来梦想的憧憬无一不传达了对他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所寄托的希望。而韬图动漫所扮演的让他们快乐学习的功能作为一条暗线成为教育兴国的宏大主题中的无声英雄。

韬图的这份小小的家国情怀,以及节目中表现的他们对汉字追求的艺术情怀都在不知不觉中触动着观众的心。

节目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摄制团队所追求的品牌理念就是“用视觉触动人心”。本片就是通过纪录片这样有情义有视觉冲击的内容的呈现,引起了观众对韬图这个品牌的家国情怀的记忆,达到受众对企业品牌的“视觉认知”,取得了与观众的情感共鸣。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匠心》栏目导演李夜晗及其团队在新疆拍摄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的联合创始人谢强先生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将视觉认知概念引入到现代品牌营销之中。他首创了“视觉认知”理论和“P3C品牌视觉认知方法论”。简单来说,视觉认知体系就是根据用户的认知特点,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体系化诊断分析,转化为视觉认知的传播内容,帮助企业实现最大的品牌传播价值。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的联合创始人谢强先生

《匠心》栏目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传媒有限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为超过2000家企业创作、拍摄和制作了近2500部高质量的纪录片、宣传片、访谈和创意视频。公司与央视2套、央视7套、央视9套、央视10套、央视数字频道(发现之旅、老故事),全国300家地方电视台,线上十几家主流视频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多家播出平台形成战略合作,成功服务于强生、大自然地板、石头记等数十家知名品牌,为企业树立和传播品牌形象,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