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渔具 大情怀”--《匠心》栏目记录青年企业家的爱国匠心

2018-08-10 09: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是《匠心》栏目2018年拍摄的一期青年企业家的渔具品牌的梦想的故事。他所有的努力只为了打造一款中国人自己的钓具品牌。节目用电影化的叙事风格和影调,成功记录了一位有着深厚民族情怀的企业家,如何背负民族梦想,树立中华第一钓具品牌的感人故事。

2018年1月,《匠心》栏目的承制方--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以王大威为导演的拍摄团队走进了上海,拍摄了故事的主人公,他就是十年前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包德伟,从那时起他就心怀梦想,他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钓具品牌。

包德伟接受采访时说:“那个时候,中国的钓具市场基本上都被日本品牌占据,卖得很贵,我想,为什么要让日本人把我们的钱赚走呢,当时我就立志,要在五年内,把钓具做到全国第一,开创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钓具品牌。”

纪录片的开场序幕以鱼竿拉力测试开篇,纤细的鱼竿和几吨重的货车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通过鱼竿拉动货车的画面大家能强烈感受到鱼竿超强的品质。然后引起故事悬念,这么厉害的钓鱼竿从何而来?

接下来节目用讲故事的方式,交代了包德伟不断进行技术攻关,通过无数次不放弃的测试和再研究,在通过不断努力成功研制出轰动全国渔具行业的钓线。测试的延伸力数据达到百分之一的标准的钓线,一夜之间,美人鱼成了钓线品牌的代名词,就连日本同行也纷至沓来。

然而包德伟并不满意已取得的骄人成绩,因为接下来他又被生产顶尖鱼竿的日本代理商的骄傲深深刺痛。日本人让包德伟做日本鱼竿的代理商,包德伟当场拒绝,日本人说,“为什么不合作呢,你们中国人又做不出我们这样的鱼竿”。这句话又深深刺痛了包德伟那颗中国心。于是包德伟又潜心研制,不断突破,一定要做出超过日本人的又轻又好的鱼竿。

终于,2015年的秋天,他终于找到了打开宝藏的那把钥匙--石墨烯。把石墨烯加入制作鱼竿的碳纤布里,就可以将其中的碳丝和树脂融合起来,做出又轻又坚固的鱼竿。和日本鱼竿对比试验:拉力、称重,指标均优于日本鱼竿。包德伟成功了,十年来,他始终心怀匠心,凭借着一腔民族情怀,为中华民族品牌的崛起一直在努力着。

讲述企业家匠心精神的节目很多,然后这期节目确实真正做到了”以情动人”,以民族情怀的博大和主人公不输日本的爱国情怀不断地触动着观众。

“用视觉触动人心”正是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摄制团队所追求的,通过视觉内容的呈现,引起客户对品牌的情感体验和记忆,达到受众对企业品牌的“视觉认知”,取得与观众的情感共鸣。从而更深刻地认知这个品牌。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导演王大威及拍摄团队在上海美人鱼钓具公司

提出这一套“视觉认知”服务品牌理论是北京中视启明传媒的联合创始人谢强先生,他首创了“视觉认知”理论和“P3C品牌视觉认知方法论”,他提出的视觉认知理论的核心价值是将视觉认知概念引入到现代品牌营销之中。简单来说,视觉认知体系就是根据用户的认知特点,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体系化诊断分析,转化为视觉认知的传播内容,帮助企业实现最大的品牌传播价值。

本期节目除了挖掘了品牌故事的主人公能打动普通大众的情感共鸣点,在视听影像上也非常具有风格特点,电影化的视觉风格、影调处理和故事节奏也让整个纪录片非常具有现代风格, 与大众的欣赏体验接轨,悬念化的设置技巧等等都让视频的呈现让观众耳目一新,堪称纪录片呈现方式的一股清流。

节目承制方秉承的“视觉触动人心”的视频内容制作理念,让《美人鱼的中国新》以及《匠心》栏目的其它每一期节目都成为企业品牌内容推广的绝佳行业案例。与此同时,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视觉认知营销传播综合服务,平均每年服务各行业客户超过500家,包括全球知名企业奔驰、强生等,国内知名企业李宁、大自然家居、石头记等,以及众多中小型企业。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