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匠心》栏目走进陕西“奶中贵族”

2018-04-20 12:3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球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从2017年7月29日到2018年3月21日,《匠心》栏目组花费数月拍摄了陕西的羊奶特色产业,并制作了关于瑞优乳业的《奶中贵族》节目,节目陆续在电视和网络平台播出,刷新了观众对于奶制品产品的认知。据专家介绍,中国的羊奶加工业从技术设备到加工水平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不难预估的是,享受更优质更营养的“奶中贵族”--羊奶制品,将是未来家人给孩子的最智慧的选择。

据《本草纲目》记载:羊乳甘温,无毒,补寒冷虚乏;润心肺,治消渴,益精气。而在欧洲,羊奶被视为乳品中的精品,称作“贵族奶”。中国的羊奶产地主要集中在陕西、山东等省份。而陕西关中地区属于温热带气候类型,非常适合奶山羊的生长,而农业种植以小麦、玉米、燕麦为主。为奶山羊提供了丰富的饲料来源。目前,陕西省的鲜羊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以上,羊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已经占到全国同类市场份额的90%以上。由于羊乳易消化、好吸收,特别适合以黄种人为主的中国人食用,使得羊乳制品在消费市场上的地位日益突出。

2017年10月,在陕西乾县的世界羊奶加工样板工厂召开了首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陕西乾县被授予了“中国羊奶城”荣誉称号。这代表中国的羊乳加工业从技术设备到加工水平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羊奶生产加工技术的提高,奶山羊饲养管理技术的提高,羊奶制品已经很大程度地去除了羊奶特有的膻味。羊奶的优良品质已逐渐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节目中,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锐礼说:“民族品牌的背后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的资源整合的能力,我很有信心,把中国的羊乳做得更大!”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瑞优乳业人正是秉承着用匠心做好民族品牌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奶中贵族”的目标而奋力前行。

《匠心》栏目的承制方是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团队倾注了极大心力拍摄的《奶中贵族》节目,因此也得到了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和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节目把视角聚焦在民族匠心产品,对民族品牌的成长发展意义重大。节目的制作,让我们感受到了栏目组专业和敬业的优良职业素养,我们觉得《匠心》栏目的制作团队他们本身就是践行匠心精神的优秀代表。”

得到赞美的背后是专业至的付出,中视启明传媒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谢强先生,是中国首位提出利用“视觉认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媒体人。他提出了“视觉认知”理论体系及方法论‘P3C理论体系’:通过视觉影像对事物属性和特性产生的认识,将视觉认知概念引入到现代品牌营销之中,通过视觉认知理论接收信息并进行信息认知,与目标用户进行“同频”的共鸣传播。

而品牌传播视觉认知方法论‘P3C理论体系’简单来说就是,先进行Plan(策划、计划),然后是Content(内容、容量)内容认知,找到与品牌调性相符的内容。最后是Communication(交流,传达)传播认知,从全视角出发,最终找到适合并更具互动性的传播渠道。提升整体品牌的社认知。

除了专业理论,中视启明的团队还有着企业价值观的指导,这就是企业董事长张晓雷先生提出的:团结协作、专业专注、创新思维、价值导向。

正是有了专业理论和精神价值观的双剑合璧的指导,《匠心》团队栏目制作才会不断取得社会认可,其中的这期《奶中贵族》节目也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