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蛙牌董事长易哲:没有产品创新的公司未来都会消亡

2018-04-11 15:59:35 宠物家

2017年,蛙牌的横空出世,让中国宠物食品市场风云突变。在去年国内火爆的“亚宠展”上,蛙牌展区的超大面积和超大阵仗,立刻成了全行业的焦点话题。

在刚开幕的京宠展上,蛙牌占据了全行业最大的展台,并在整个展馆占据着最重要的视觉广告位置。宠业家今日独家专访蛙牌董事长易哲,解密这家话题中心的明星公司。

关于产品和创新

“不能在产品上创新的公司在未来都会消亡”

“比起市场,我更关注产品,我们可以多聊聊蛙牌的产品?”采访一开始,易哲现场给我们展示了蛙牌几种不同的产品,直接开封。其中有蛙牌此前推出的鲜肉原味派,有本次展会上新亮相的欧妙和小乔农场系列,还有竞争对手的几款市场最热销的主力产品。

比起此前蛙牌产品的高端定位,本次展会上推出的两款新品定价更贴近中端消费市场,其中,欧妙是其定位于电商市场的专供品牌,而小乔农场则面向线下销售,但两者和此前的蛙牌产品一样,采用了其引以为傲的“鲜肉注浆”工艺生产。

“这个行业里只有两种工艺,一种是目前国内外普遍釆用的的膨化粮工艺,大家将肉粉、玉米、小麦等原料进行粉粉、混合、然后进行高温膨化制粒、烘干,为了吸引宠物釆食,再在其颗粒表面喷涂一层合成诱食剂;另一种是蛙牌的“鲜肉注浆”工艺”。这工艺即釆用冰鲜肉类鱼类等食材进行磨浆、泵送至混合调质器与粮食类主材混合、快速升温然后进入特制膨化机进行熟化制粒。这样釆用鲜肉制造的宠粮带有一种浓郁的天然鱼肉香味,对宠物具有强大的引诱力,并且肉类蛋白仅进行了一次加温处理,各种营养成分得以完美保存!易哲对其主打的“鲜肉注浆”工艺信心满满。

易哲介绍,蛙牌工厂的设计产能可达600吨/每天。“从蛙牌正式运营以来,已经有至少三四百位行业人士、经销商参观过我们的工厂,和其他品牌不同,我们愿意开放参观,因为我们对蛙牌的产品和工艺有完全的信心。”

谈到肉粉粮和鲜肉注浆粮二种不同工艺生产的产品差异时,易哲非常肯定地说:“两三年时间内,不能跟上这种工艺创新的宠物食品,将难以在市场上存活”,易哲很果断地评说,“而我相信,蛙牌将会领导这次宠物食品制造领域的革命”。

关于市场和销售

“我对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蛙牌力争三五年内要成为中国第一”

自2017年在亚宠展惊艳亮相以来,已经有太多的评价和争议,因为在每一次的展会和公开场合,蛙牌都是大手笔:最大展位,最巨幅广告,最个性化的广告语,比如这次“京宠展”,所有参展商一进入展馆,迎面就是一幅300多平方的巨幅“蛙牌绿”广告:“改变,正在发生,只是你还不知道!”这样的个性化极强的广告不得不让人思考。

除此,蛙牌还有一个行为最让人不解:每次展会,蛙牌都是封闭展位,只允许特邀客户进入且必须刷卡验明身份才能进入。为此,易哲发了好几条朋友圈,向外界解释为何蛙牌在展位上采取了“限人”措施。“我们的目的是招募经销商,与商务伙伴商讨合作,我们需要一个安静宽松自由的不受干扰的环境,我们遵循的商业准则是尽可能维护商业合作伙伴的经营秘密,实施限流是为了更好更专心的服务客户。”

蛙牌在展会上的大手笔甚至引起了一些同行的非议,由于蛙牌每次参展都最大展区面积,最佳广告位置,最火的现场秀,因此,业内传闻有同行对展会方提出要求,如果给蛙牌这么特殊的地位,他们将可能放弃参展,还有同行甚至要挟经销商,不准卖蛙牌,否则取消你代理商资格...对此,易哲的态度是,“这是一件令我觉得非常可笑的事情。”

蛙牌的产品面市时间不长,据易哲透露,蛙牌上市三个月时间,蛙牌的产品已经进入了国内3000多家宠物店。

易哲很自豪地举例说:北方有个城市的经销商短短100多天时间,销售额就超过了一百万。“很多人对我说,蛙牌的出货量已经创造了一个行业奇迹”,易哲告诉宠业家,“但我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蛙牌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品牌,现在才刚刚起步。”

关于行业与竞争

“我们在为过去和现在的行业乱象买单,但蛙牌会坚持做中国造的优质宠粮”

在回答宠业家如何看待蛙牌今天的销售情况时,易哲表示,“宠物食品行业里,太多品牌挂羊头卖狗肉,明明是一个国产货,产品包装上却全是英文,给人一种洋品牌的假象,欺骗消费者,有的明明就是一玉米小麦粮,包装上却标上含鲜肉高达70%甚至更高;还有的企业任意标称“无谷粮”“天然粮”甚至一包粮食可以“包治百病”.....这样的恶劣行径大行其道,严重透支国产粮的信誉。”

当宠业家问蛙牌遇到的最大困扰是什么时,易哲举例称,“当我们的销售人员进入宠物店推销时,店主一听说蛙牌是国产粮,立马就拒绝。”说到此处,易哲有些激动:“每当销售人员因蛙牌是国产粮而被赶出门时,我们就更加坚定了做好蛙牌,为中国造争光争气的决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宠业家问,既然如此艰难,为何还要坚守你们的理念,难道仅此一条路吗?

“我们请过一个咨询公司,他们给我们的建议是,放弃打中国造的方向,去海外收购品牌,这样你们一年利润就可以上亿,“我们毫不犹豫就拒绝了这样的方案,”易哲表示,“我们要做干干净净值得国人信赖的中国宠物食品,除此别无他途!”

注意观察蛙牌食品的包装会发现,与其他许多主粮品牌不同,蛙牌的包装上通常只有简单的品名,完全没有“去泪痕、美毛……”各种功能性的宣示,对此,易哲表示,“我们不能无限放大和刻意欺骗消费者,蛙牌在产品中根据动物营养需求添加了很多的功能性成分,但我们会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和对消费者的承诺,不夸大功能,不欺骗消费者,这是底线。”

为了严格的遵守国家广告法规,蛙牌刚刚损失了30余万,易哲说,“我们刚推出的“小乔农场”包装袋文字审查失误,背面说明文字出现了“独创”二个限制用字,我们果断废弃了这批已印制好的包装袋,损失惨重。”

当宠业家问道,做到什么程度才认为蛙牌取得了成功时,易哲这样回答:“蛙牌从来没有把任何国产品牌视为对手,我们是同一战壕的战友,我认为只有重新树立了国人对国产宠粮的信任,让中国造扬眉吐气,才是我们蛙牌成功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