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强企--北京智膳科技有限公司

2017-12-26 10: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饮食,关系到人们的健康程度。食物具有三种特性,营养性,药性和毒性。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干扰大脑高级神经的正常活动,造成大脑神经内分泌紊乱、肠道菌群紊乱,引起内脏功能受损、新陈代谢失常。

食疗,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利用食物的特性来调节机体功能,使其获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种方法。人们通常认为,食物只是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也就是说,食物最主要的是营养作用。其实,中医很早就认识到,食物不仅能提供营养,还能疗疾祛病。

    在我国,食疗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普遍增强了在饮食上的保健意识,食疗作为低成本疗法,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但由于缺乏科学系统的指导,人们对食疗的认知存在许多误区,错误的食疗甚至会导致一些新的疾病的形成。食疗作为我国优秀的传统养生文化,正面临食疗研究不够深入、系统和科学,食疗人才严重匮乏等现实问题。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用经验性的语言和文字来诠释营养平衡。营养行业始终没有一套科学的技术作为理论支持。2005年,我国营养科学家于雅婷女士在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养科研攻关时,发现航天设备经络检测仪检测数据与人体营养需求之间具有密切关系。

北京智膳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国食疗现代化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营养需求精准计算服务。创始人于雅婷参加过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11项体育营养研究和7项临床饮食医嘱执行技术研究),参加的课题2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她领导创建的营养平衡数学模型,不仅使中国食疗实现了现代化发展,还开创了营养平衡的精准计算方法。随着相应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未来,百姓可以从正规的医疗机构得到专业的食疗指导。

全营养辨证施膳,简称QBS,是通过人体经络导电数据计算人体对食物营养靶向性需求的技术。QBS的原理是首先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确认个人的体质;再通过人体的经络导电性数据,精准计算出个性化的食物需求。这是一种可以将身体调理到营养平衡状态的技术,可以让人们明确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从而吃出营养平衡的健康状态。

食疗作为我国优秀的传统养生文化,因其治疗成本低,效果突出等因素,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切记,千万不能盲目地进行食疗,否则,可能会引起病情恶化,只有科学规范地进行食疗,方能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