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

2017-10-23 14:4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

暨中国国际信息社会福祉博览会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2016】60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对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进行了专门部署和系统安排,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意见》明确了由民政部牵头的部际联系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并确定由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加强对实施情况督促落实。为此,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将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首个《首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双创科技周》,同期活动还有2017年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办的《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

《首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双创科技周》以落实《意见》为宗旨,从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际出发,以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瓶颈、市场需求等为基本点,去除高、大、尚做法,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相关接地气活动。为全面了解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和市场需求,我们联合国开行、国投行、服务于老年人和残疾人一线的社会组织,准备召开康复辅助器具市场与产业发展资本调研研讨会、康复辅助器具市场需求调研圆桌会议;为促进康复辅助器具的创新和科研成果转换,我们准备了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与产品创新创壹大赛;针对市场供不应求、行业内企业资金不足、企业科技研发力量薄弱等问题,策划了行业企业与资本对接会、生产企业与学术研究机构对接会、跨行业生产企业(代工厂)对接会;为了鼓励更多生产企业参与到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中来,策划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与创业对接会。在学术交流领域的峰会、分会和论坛中,主题和内容不仅涉及高尖端和前沿技术在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中的应用,也有目前医护领域中的难病治疗、护理难题、患者痛苦缓解的最有效解决方案和方法、产品介绍和实际应用;我们将不拘于学者间的交流和单纯发表形式、跳出单纯交流范畴,更多地将重点放在了解患者需求、解决患者痛苦和护理者难题、引进最新实用治疗技术上,为应对信息时代带来的市场变化,我们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世界卫生组织,并以一线工作者、生产企业为核心,共同探讨市场新需求和新理念产品的研发。在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科学养老、老人康复辅助器具、引进国外养老和老人护理”等相关课题关系到社会发展与和谐、也关系到每个家庭,所以“养老健康科技论坛、老年康复辅助器具”等自然也是双创科技周的重要主题之一。

国家信息中心为主体的《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以《意见》精神为指导思想,以实际需求、现实问题为导向,将促进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福祉为中心,在重视康复辅助器具展示的同时,大幅度地加强了全方位的服务展示与介绍。本次展会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挪威、日本、瑞典、台湾、意大利、英国、中国、中国香港,共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众多世界知名的轮椅、听障、视障、康复设备和假肢生产商和运营商,以及相关服务机构。根据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需求,搭建创业人员、团队、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与资本对接的平台,支持创业人员或企业起步成长,为优秀项目提供行业资源的对接,打造行业产业链和生态圈,加快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无论是其品牌展示或是同期主题研讨论坛,都体现了行业发展的前沿方向。本届“双创科技周”系列活动以及展览会是以提供康复相关领域的服务为理念的一次真正意义上做到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需求;使有需求的朋友们能够实实在在受益的全新形态。

敬请社会各界朋友亲临展会现场!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创业周”组委会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

具体活动内容请参见附件或敬请关注: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官网:

康复辅助器具博览会官网:www.crexpo.com.cn

以上内容截至10月22日,如有变动,以现场为准。

组委会邮箱:crexpo@crexpo.com.cn

电话:010-64466868

联系人:丁祎航、王飞、张莉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